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长江上游柑橘化肥农药减施增效技术 集成研究与示范”课题顺利启动

2018120日,由我院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长江上游柑橘化肥农药减施增效技术集成研究与示范(2017YFD0202002)”课题启动会暨2017年工作总结会在农业科学研究院召开,来自项目主持单位、课题和子课题全体人员,以及开州、潼南、长寿等示范区负责人共计26人参加。

西南大学校长助理、农业科学研究院院长王进军教授致开幕辞。王教授对植物保护学院承担的“柑橘双减”课题给予了高度评价,强调了课题的重大意义,并表示将全力支持课题研究工作的开展。随后,课题负责人豆威副教授汇报了课题任务、要求及2017年进展。项目主持单位华中农业大学谭启玲副教授代表项目主持单位对课题执行要求进行了发言。四川省农科院园艺研究所刘建军副院长、四川省农科院植物保护研究所刘旭副所长、重庆市农技推广总站冯洋高级农艺师、中科院南京土壤研究所李汛副研究员、中国农科院柑桔研究所付行政及宋震副研究员、西南大学肖伟副教授介绍了各子课题研究任务、2017年研究进展及2018年工作计划。课题秘书袁国瑞博士作了中央财政科研项目资金管理改革总体情况及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管理办法的汇报,并对课题经费使用做了规范要求。最后,与会专家对课题研究内容、关键技术、任务指标及执行中可能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并提出了可行的解决办法。此次会议的召开,增加了各单位的工作交流、明确了下一阶段的目标、细化了研究方案、增强了课题的可执行性,为课题的顺利开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发布时间2018-03-03 16:48:58
地址: 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邮编:400715   电话:023-68251269   邮箱:zhibaoyb@swu.edu.cn  
版权所有  西南大学植物保护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