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科学院院士Sheng Yang He教授一行访问植物保护学院

1227-28日,美国科学院院士、霍华德·休斯医学研究所(HHMI)研究员、密歇根州立大学教授Sheng Yang He和密歇根州立大学教授Ke Dong应王进军教授和张永强副教授之邀,访问植物保护学院。

1227日下午2:30Sheng Yang He院士与我院的青年教师代表和部分研究生进行了座谈,副院长青玲教授主持了座谈会。他跟大家分享了他的科研经历,并对在座的教师和研究生提出了美好的期望。他认为科学研究选题非常重要,找准切入点最为关键;研究生要大量阅读专业领域相关和外延的优质文献,勇于借鉴先进的方法和技术。

1227日下午3:00-5:00Ke Dong教授为科研人员做了题为“Bug-killing chemicals, bees and human: a story of pyrethroids”的学术报告,副院长何林教授主持了报告会。与会人员认真聆听了昆虫钠离子通道与拟除虫菊酯类杀虫剂抗性的最新科研进展,并就昆虫钠离子通道相关的学术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Sheng Yang He于浙江(农业)大学获得学士学位和硕士学位,于美国康奈尔大学获得博士学位,目前为霍华德·休斯医学研究所(HHMI)的研究员,密歇根州立大学的杰出教授,美国科学院院士。他的实验室致力于研究敏感型的拟南芥与丁香假单胞菌的相互作用,从而发现控制细菌致病机理和植物疾病易感性的基本原理。目前最新研究揭示气候条件和微生物菌群可能会影响植物疾病的发展。据不完全统计,Sheng Yang He教授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论文60余篇,其中Cell 2篇,Nature 4篇,Science 5篇,PNAS 13篇。

Ke Dong1993年获康奈尔大学昆虫学博士学位。之后在肯塔基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1995年,就职于密歇根州立大学(MSU)。目前,她是MSU遗传学和神经科学的杰出教授。Ke Dong对离子通道和杀虫剂毒理学研究的兴趣可以追溯到她在康奈尔大学Jeff Scott博士实验室的研究生时代。她的研究发现德国蟑螂中的拟除虫菊酯抗性与钠通道基因位点有关,表明钠通道的突变是导致拟除虫菊酯抗性的原因之一。利用分子遗传学和生理学的综合方法,她的研究促进了对钠通道的作用和靶向性杀虫剂抗性的分子机制的认识。Ke Dong教授是昆虫生物化学和分子生物学(IBMB)、农药生物化学和生理学(PBP)编委。发表包括PNASJBCIBMB等论文70余篇。

发布时间2017-12-29 20:05:30
地址: 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邮编:400715   电话:023-68251269   邮箱:zhibaoyb@swu.edu.cn  
版权所有  西南大学植物保护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