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师生参加中国昆虫学会第十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暨2017年学术年会

1011-14日,中国昆虫学会第十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暨2017年学术年会在福建厦门召开,600余位来自全国各地的昆虫学领域专家学者和会员代表汇聚一堂,共同探讨昆虫学科学术进展。会员代表大会选举产生第十届理事会,我院王进军教授当选中国昆虫学会第十届理事会蜱螨专业委员会主任,何林教授当选中国昆虫学会第十届理事会理事。

学术报告方面,来自南京农业大学的吴益东教授、中国农业科学院植物保护研究所王桂荣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王宪辉研究员、浙江大学叶恭银教授等昆虫学家围绕昆虫抗药性,化学感受,与病毒、寄主互作等多方面作了大会报告。

大会共分8组进行分组报告,包括昆虫分类、古昆虫学组,昆虫生理生化与分子生物学组,昆虫发育与遗传学组,昆虫生态与农业昆虫学组,生物防治、蜱螨、城市昆虫学组,林业昆虫与资源昆虫学组,外来物种及检疫学组,昆虫基因组学和昆虫微生物学组。

我院何林教授、王宗庆研究员、车艳丽研究员、蒋红波教授、张永强副教授、肖伟副教授、徐志峰博士、张平博士、陈娟妮博士率20余名研究生参会。会议期间,蒋红波教授受邀在外来物种及检疫学分会场做了题为入侵物种桔小实蝇嗅觉敏感性的分子调节器主题报告;在昆虫生理生化及分子生物学组,尚峰、叶超、丁碧月做了关于蚜虫RNAi与发育、抗逆研究的报告;张一超、刘家路、王梦瑶

做了关于朱砂叶螨抗药性研究的报告;景田兴和肖林帆在外来物种及检疫学分会场做了关于入侵生物桔小实蝇解毒代谢酶系生理功能研究的报告;刘鸿在昆虫发育与遗传学分会场做了题为桔小实蝇Taiman基因可变剪切体对幼虫生长发育的影响的学术报告;杨群在生物防治、蜱螨、城市昆虫学分会场做了关于不同寄主对柑橘全爪螨生长发育的影响的学术报告。敖已倩云和杨苓则通过墙报的方式同与会者汇报交流。值得一提的是,在本次学术年会优秀汇报评选中,博士生尚峰荣获中国昆虫学会2017年学术年会优秀口头报告一等奖,硕士生肖林帆和杨群荣获中国昆虫学会2017年学术年会优秀口头报告二等奖,特此祝贺!

                    

发布时间2017-10-17 11:07:26
地址: 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邮编:400715   电话:023-68251269   邮箱:zhibaoyb@swu.edu.cn  
版权所有  西南大学植物保护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