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玲教授研究团队参加中国植物病理学会植物病毒学与生物技术2017年学术年会

928日至101日,中国植物病理学会病毒专业委员会与生物技术专业委员会2017年学术年会在湖南长沙召开,部分国际知名植物病毒学家及相关交叉学科专家做了学术报告,200余位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汇聚一堂,共同探讨中国植物病毒学术进展。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方荣祥院士,国家级人才、美国加州大学河边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Riverside)丁守伟教授等著名植物病毒学家和来自数十所高校和科研院所共35位专家学者进行了科研成果的汇报展示。

我院分子植物病理实验室青玲教授研究团队参加了此次学术年会,其中吴根土博士和李明骏博士分别做了“TbCSV(Y35A)及其卫星TbCSV(Y35B)来源的siRNA初步鉴定玉米AKINβγ蛋白与水稻黑条矮缩病毒P8蛋白的分子互作研究的报告,两位博士将近年来的研究成果分享给与会人员并与各位专家学者进行了充分交流。

植物病毒研究团队的师生通过参与此次学术年会更加充分地了解了本专业、本学科最前沿的知识、技术和科研进展,极大地促进了我院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和交流合作。

    

 

 

发布时间2017-10-09 11:55:42
地址: 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邮编:400715   电话:023-68251269   邮箱:zhibaoyb@swu.edu.cn  
版权所有  西南大学植物保护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