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伟教授团队研究成果获中国烟草总公司科技进步奖

     近日,丁伟教授研究团队研究成果《烟草叶部病害预警与调控关键技术研究及应用》获得了2014年中国烟草总公司科学技术进步三等奖,这是西南大学,也是重庆市烟草公司首次获得的农业类中国烟草总公司科技进步奖。
    该研究成果以科研为主力,工业为主导,商业为主体,由西南大学主持承担单位,联合重庆市烟草公司、重庆烟草科学研究所、沈阳农业大学、广西中烟工业有限公司,工商研紧密结合,致力于解决生产中实际问题,保证烟农增产、增收,形成了广泛的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通过3年的研究与示范,形成了以元素调控-生长调控和药剂调控相结合的烟草叶部病害系统控制技术体系,建立了保健-预警-系统控制的叶部病害控制的理论体系。此外,还获得授权专利4项,其中发明专利3项、实用新型专利1项,获得了地方行业标准4项,发表科技论文10篇,推广应用120余万亩,增加经济效益1.2亿多元,研究成果达到国内领先水平,对重庆烟草乃至全国烟草叶部病害预警以及防控技术的发展将起到积极的引领与促进作用。
    该获奖成果受到了重庆市烟草公司科技攻关项目“烟草病虫害预警与防控信息体系的建立与实施”与“烟草叶部病害系统控制技术研究与示范”的资助。

 

发布时间2015-04-14 20:28:20
地址: 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邮编:400715   电话:023-68251269   邮箱:zhibaoyb@swu.edu.cn  
版权所有  西南大学植物保护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