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林教授团队一篇论文在“Pesticide Biochemistry and Physiology”发表,一项国家发明专利获授权

近日,何林教授团队14级博士生石力等撰写的研究论文在SCI A1区期刊“Pesticide Biochemistry and Physiology”IF=2.11)上发表。该论文通过比较朱砂叶螨敏感、甲氰菊酯抗性品系及药剂诱导后两条P450基因的表达水平变化,揭示出两条基因与朱砂叶螨甲氰菊酯抗性形成有关。

另外,由13级博士生徐志峰和硕士生刘炎超申请的一项国家发明专利2015311获得授权。该发明专利基于等位基因PCR方法,实现了农业害螨kdr抗性的快速检测。该方法仅需30头左右的样品量,3个小时内即可对叶螨种群的kdr抗性及其遗传结构进行评估。该发明专利对害螨kdr抗性鉴定及拟除虫菊酯药剂抗性风险评估与治理有着十分重要的实践指导意义。

发布时间2015-03-25 15:43:40
地址: 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邮编:400715   电话:023-68251269   邮箱:zhibaoyb@swu.edu.cn  
版权所有  西南大学植物保护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