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师生参加中国植物病理学会2019年学术年会 暨学会成立90周年庆祝大会

720日至23日,中国植物病理学会2019年学术年会暨学会成立90周年庆祝大会在四川成都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1600余名从事植物病理学工作的研究人员汇聚一堂,共同交流探讨植物病理学学科进展。我院植物病理孙现超研究员、董国菊副教授、余洋副教授,杨宇衡副教授、樊光进博士、方安菲博士及植物病理学系部分研究生、本科生参会。

大会报告期间,贵州大学宋宝安院士、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康振生院士、中国农业科学院植物保护研究所彭德良研究员等围绕植物免疫、病害防控、病害分子生物学等方面做了特约报告,汇报了中国植物病理学界这一年的重大进展。

分会场报告期间,我院植物病毒基础生物学团队博士研究生李彭拜做了“赛葵黄脉病毒诱导症状形成机理的初步研究”报告;植物免疫与植物病害生态防控团队博士研究生蔡璘、本科生刘昌云分别做了“纳米氧化锌防治烟草花叶病毒病研究”、“烟草IP-L及其互作蛋白NbLSPTMV侵染的影响”报告;作物真菌病害成灾机制与可持续治理团队硕士研究生王娅波做了“核盘菌木聚糖酶SsXy12激发植物免疫反应研究”墙报交流。随行同学同与会人员积极交流讨论。

本次会议为研究人员就植物病理学研究中存在的共性问题进行广泛、深入地交流探讨提供了良好的平台,增进了科研工作者的联络和合作。同时,我院师生通过参与此次学术年会更加充分地了解了本专业、本学科最前沿的知识、技术和科研进展,极大地促进了我院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和交流合作。

发布时间2019-07-31 16:07:40
地址: 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邮编:400715   电话:023-68251269   邮箱:zhibaoyb@swu.edu.cn  
版权所有  西南大学植物保护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