岗位科学家何林教授团队成员参加第一届“中国中药生态农业交流大会暨中国生态学学会中药资源生态专业委员会第八次全国学术研讨会”

2019年4月12日-14日,国家中药材产业技术体系草害防控岗位科学家何林教授团队成员钱坤副教授、刘世尧副教授赴陕西宁强参加了第一届中国中药生态农业交流大会暨中国生态学学会中药资源生态专业委员会第八次全国学术研讨会。

本次会议召开旨在遵循“国家鼓励中药材规范化种植养殖,严格管理农药、肥料等农业投入品的使用”的要求,大力推进中药生态农业发展,促进中药材的安全和质量提升,推动中药资源的合理开发和可持续利用。

在本次会议中,国家中药材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黄璐琦院士以“以创新驱动中药农业的现代化”为题,以“有序、安全、有效”为目标,推进中药材生产“八化发展”为宗旨,给大家做了精彩的报告。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中药生态种植技术研究与示范”项目首席科学家郭兰萍研究员报告了中药生态农业的最新进展,发起了寻找中国药用植物“好邻居”、“好兄弟”“好家居”的征集号召。其它各位专家也针对不同药材给我们做了中药材生态种植的精彩报告。

会议讨论了中药材生态农业发展的趋势和热点,也为我们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

                                            

发布时间2019-04-20 17:47:41
地址: 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邮编:400715   电话:023-68251269   邮箱:zhibaoyb@swu.edu.cn  
版权所有  西南大学植物保护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