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2015级党支部召开10月主题党日活动

20171020日,植物保护学院研究生2015级党支部在34115室召开了“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主题生活会。会议由预备党员万吉平,刘鸿主持,党支部其他党员参加学习。支部会议出席14人,请假6人。

会上,全体成员一起学习了《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政论专题片。通过专题片,在场党员进一步明确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就是中华民族近代最伟大的中国梦。而要实现中国梦必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我们要以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出一大批叫得响、立得住、群众认可的硬招、实招,做好脱贫攻坚、民生保障等重点工作,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我们当前的改革“都是难啃的硬骨头”需要一鼓作气,处理中国的问题要善于“弹钢琴,发展是解决一切问题的基础和关键。同时,“三个自信”根本的是文化自信,要使核心价值观的影响像空气一样,正是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对于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是要 “建设一支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人民军队”,通过全面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使人民军队重整行装再出发。

1018日,中共十九大顺利在京召开。支部全体成员一起学习了十九大的相关知识,共同讨论和分享了自己对于十九大报告中一些新提法新举措的认识。重点讨论了:(1)当前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已由“人民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要同落后的社会生产之间的矛盾”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2)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战略安排提出,综合分析国际国内形势和我国发展条件,从2020年到本世纪中叶可以分两个阶段来安排。第一个阶段,从2020年到2035年,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础上,再奋斗十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第二个阶段,从2035年到本世纪中叶,在基本实现现代化的基础上,再奋斗十五年,把我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

会议还讨论了党员发展要求和当前党员党费收取标准等相关事宜。

为进一步增强党员党性意识,提高党员自我积极性,会议决定由党员张淑婷及预备党员赖婷准备主持下月组织生活会。到此,会议圆满结束。

 

         

供稿:宣传委员李碧德

摄影:组织委员杨群

 

发布时间2017-10-24 15:52:59
地址: 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邮编:400715   电话:023-68251269   邮箱:zhibaoyb@swu.edu.cn  
版权所有  西南大学植物保护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