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级研究生支部学习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

414日上午10-12点,西南大学植物保护学院2015级研究生支部在植物保护学院2楼大会议室召开了主题研讨会,专题深入学习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张永强老师主持,支部出席人数12人,请假7人。

会上,全体支部成员认真阅读学习了《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后张老师着重向大家讲解了关于文化传承创新的必要性。大家就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积极发言讨论,闫晓燕认为,在文化传承的过程中,我们要取其精华去其糟粕,要辩证地认识它在现实生活中的作用,对于传统文化中符合社会发展要求的、积极向上的内容,应继续保持和发扬;对于传统文化中不符合社会发展要求的、落后的、腐朽的东西,必须移风易俗,自觉地加以改造或剔除。敖已倩云称实现文化创新,需要博采众长。文化的交流、借鉴和融合,是学习和吸收各民族优秀文化成果,以发展本民族文化的过程;是不同民族文化之间相互借鉴,以“取长补短”的过程。杨群认为,作为研究生党员,我们应该在科研方面起好带头作用,加强实验室之间的交流,取长补短,共同进步。

    会后,支部共同讨论了关于组织委员的换届,杨群同志积极踊跃报名,大家全票通过杨群同志担任支部组织委员。

发布时间2017-04-17 11:56:47
地址: 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邮编:400715   电话:023-68251269   邮箱:zhibaoyb@swu.edu.cn  
版权所有  西南大学植物保护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