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保护学院党委4月组织生活会开展情况报告

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事关党对高校的领导,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后继有人,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和战略工程。414日下午,我院8个党支部分别在学院二楼、三楼会议室组织开展了学习“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座谈会,会议由各支部书记支持。因学院会议室有限,我院2015级研究生支部调整到上午10点进行。

我院教工支部对会议精神进行了解读并深入讨论,认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关系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以及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与会教师一致认为:一是全体教师必须提高思想认识,勇于担负历史使命,自觉将文件精神落实到教育教学实践中,提高思想政治教育的亲和力和针对性,满足学生成长发展需求和期待。二是坚持教学与科研相结合,努力探索攻克教学难关,强化思想政治教育和科研对教学的支撑作用。三是坚持第一课堂和第二课堂相结合,积极拓展思想政治教育渠道,探索思想政治理论课与专业课相结合,发挥所有课程的育人功能,形成协同效应。四是学院应在教师队伍建设、教学投入、学科建设和科学研究等给予大力支持,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快速发展。

我院本科生支部着重强调要坚持不懈学习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基本理论,是大学生成长成才的思想基础;研究生支部从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面临的新形势、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主要任务、构建思想政治工作的大格局三个方面,深入精彩地解读了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会议指出:一是要坚持不懈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广大师生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二要坚持不懈促进高校和谐稳定,培育理性平和的健康心态,加强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把高校建设成为安定团结的模范之地;三要坚持不懈培育优良校风和学风,使高校发展做到治理有方、管理到位、风清气正。    

 

 

中共西南大学植物保护学院委员会

二零一七年四月十七日

发布时间2017-04-17 11:55:40
地址: 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邮编:400715   电话:023-68251269   邮箱:zhibaoyb@swu.edu.cn  
版权所有  西南大学植物保护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