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保护学院党委政治理论学习情况报告

按照校党委要求,我院党委于201747日下午2:30---4:30,在学院二楼大会议室召开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会议由党委书记王亨洪主持,应到57人,实到48人,4人上课,4人出差,1人出国。我院党委高度重视,精心安排了学习研讨内容,深入开展好学习研讨,确保了学习效果。学习的主要内容如下:

1、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王书记重点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聚焦全国两会,展望改革发展》--2017年全国两会专题辅导报告,会议指出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把本学期工作重点放在抓落实上,开拓创新、务实工作,确保完成教学科研、学科发展、党政群团等任务,加强师德师风教育,提高就业率,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2、学习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印发的《博士硕士学位授权审核办法》;

王书记传达了文件“改变过去以分配数量指标为主要方式的做法”,今后,博士硕士学位授权审核将更加严格,同时将严控新增学位授予单位数量和增长速度。学位授权审核包括新增学位授权审核和学位授权点动态调整两种方式。新增学位授权审核由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统一部署,侧重于增量结构调整,每3年实施一次;学位授权点动态调整则由学位授予单位根据需求,自主撤销已有博士硕士学位点,新增不超过撤销数量的其他博士硕士学位点的学位授权点,侧重于存量结构优化,每年开展一次。

3、学习《关于深化高等教育领域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的若干意见》。

通过学习文件精神,王书记强调要以高度责任感和优良作风,加强组织领导,坚持协同推进,制定配套文件,强化学习宣传,全力以赴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确保各项改革举措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4、邀请张国镛教授做十八届六中全会讲座

张教授讲解了十八届六中全会通过的《准则》和《条例》,他指出,这次《准则》和《条例》的制定,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宝贵经验,着力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提出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坚持以党章为根本依据,突出问题导向,着眼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原则性、时代性,对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作出了系统规范。

 

 

中共西南大学植物保护学院委员会

二零一七年四月十日 

发布时间2017-04-10 11:43:13
地址: 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邮编:400715   电话:023-68251269   邮箱:zhibaoyb@swu.edu.cn  
版权所有  西南大学植物保护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