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保护学院“田间课堂”开课 ——记学院教职工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6月26日下午,西南大学试验农场合川基地格外热闹。3天前,这里迎来了即将进行校外实践的植物保护学院2016级全体本科生。3天后,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博士生导师王进军、学院党委书记王亨洪、院长刘怀、党委副书记李玉胜以及学院部分教职工党员来到合川基地开展“田间课堂”主题党日活动。

一来到基地,老师们便和同学们开始田间实习。大家先后来到了高粱地、芝麻地和玉米地。田间实习分为三个环节。首先是刘怀向大家讲解所研究庄稼的虫害问题。其次是毕朝位向大家讲解所研究庄稼的植病问题。最后是同学们按照学习小组开展识昆虫、识病害、采集标本等实践学习。            

               

“老师,您看这个几个叶子的表现分别是什么病呢?”“老师,这个是什么虫呀?”……期间,不断有同学拿着不认识的昆虫或者生病的植物向专业老师请教。老师们也不断向同学们提问。“你们看,这两个虫有什么区别?”“这个你们认为是上面病害呢?”……

                

   经过3个小时的田间实习,老师们与学院2016级本科生党支部来到基地会议室开展了座谈会。首先,针对本次田间实习,参会同学践行“五个一”逐一向参会老师分享了自己的实习感想并提出一条意见。同学们围绕课后小组讨论、学习方式、食宿问题等提出意见。然后,参会老师针对同学们的意见进行了解答。
 
   听取交流发言后,王进军进行了总结发言。首先,他向同学们表达了慰问。随后,与同学们回顾分享了合川基地的发展变化。并向同学们提出了两点希望:一是关心“三农问题”,增强自身能力。二是培养现代化视野,思考科技兴农路径。

                

 至此,此次教职工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圆满结束。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将“三全育人”落到了实处、践行了“五个一”、增强了学院师生的感情。

 

植物保护学院 严潇漪 供图供稿

发布时间2019-07-11 17:37:09
地址: 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邮编:400715   电话:023-68251269   邮箱:zhibaoyb@swu.edu.cn  
版权所有  西南大学植物保护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