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保护学院教工党支部、本科生2017级党支部、实验农场党支部开展“师生共话农业科研的守正与创新”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201976日下午,我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前往合川农场与2017级本科支部联合开展了“师生共话农业科研的守正与创新”为主题的党日活动。首先,我支部党员同志与正在合川农场的进行《农业植物病理学》和《农业昆虫学》专业实习的2017级本科生一起前往农场后山的玉米、高粱等杂粮作物种植地进行实地病虫害调查,我支部的老师们深入地里积极热情的为同学们讲解玉米病虫害系统调查的方法,玉米纹枯病、大斑病、小斑病以及锈病的症状和识别特征,充分的为同学们答立刻与2017级本科支部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会议,西南大学副校长王进军教授、植保学院院长刘怀教授、王亨洪书记、李玉胜副书记、教工第二党支部以及2017级本科支部出席了改会议。会议在王亨洪书记的主持下,热情而有序的进行。

                  

首先,本科生党员分享了他们这次在合川基地实习的一些体会、感悟以及对实习的一些意见和建议。主要包括一下几部分:通过实习锻炼了自身吃苦耐劳的精神;逐渐认识到病虫害防治的重要性;感概农业技术推广的必要性;认为农业科研的创新非常重要;还有新农药、新技术以及新品种研发的重要性;植物保护专业的学生去田间实践也非常重要,这既是理论知识和实践的完美结合,也是通过实践来充分认识植保工作的重要性。针对学生们提出的内容,老师们也分别发表了自己的意见和体会。随后合川农场的场长就农场的情况进行了介绍,并对何为守正、何为创新发表了自己的观点。会议的最后,王进军校长进行了发言,着重强调了教学大纲、教学目标和课程实习的相关性和必要性;分析了学科交叉的重要性和发展前景以及新农科建设的方向;并提出我们无论老师还是学生都需要进行课堂反思,这样才能得到快速的提高。

                  

通过这次的主题党日活动,我们充分认识到教学实习的重要性,不但可以让老师和同学们很好的对理论知识进行验证,更能锻炼自身的意志品质,开阔自己的视野,认识到植保的重要性,并对未来农业有一个更加清晰的的认识。作为党员,也更加需要把精力投入到我国的植保事业中去。

 

 

植物保护学院 吴根土 供图供稿

发布时间2019-07-11 17:39:14
地址: 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邮编:400715   电话:023-68251269   邮箱:zhibaoyb@swu.edu.cn  
版权所有  西南大学植物保护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