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白公馆渣滓洞,学习红岩精神 ——植物保护学院教工二支部党日活动

20181019日,植物保护学院教工二支部举办了以“学习红岩精神”为主题的参观教育活动。支部全体在校成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白公馆和渣滓洞位于重庆西北郊的歌乐山,在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期间,国民党军统特务在这两座人间地狱里关押、迫害、屠杀了大量的革命志士。著名共产党人罗世文、车耀先、江竹筠,爱国将领杨虎城、黄显声等均在这里惨遭杀害。白公馆和渣滓洞是我们这次活动的主要参观地点。

      19日下午,党支部参观成员于学院集合,按照既定路线到达歌乐山烈士陵园并依次参观了渣滓洞和白公馆。在参观过程中,同志们对红岩精神有了更具体、更深刻的认识,再一次为革命先烈的思想境界、理想信念和人格力量所感动。参观活动结束后,同志们纷纷表示此次歌乐山之行收获颇丰,要坚定传承以“爱国、奋斗、团结、奉献”为核心的红岩精神,在中国的现代化建设中发挥作用。

                      

发布时间2018-10-22 17:34:25
地址: 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邮编:400715   电话:023-68251269   邮箱:zhibaoyb@swu.edu.cn  
版权所有  西南大学植物保护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