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保护学院教工党员前往合川参加学生教学实习,开展师生面对面座谈会

621日下午,植物保护学院教工党员前往合川参加学生教学实习,开展师生党员座谈会,校长助理王进军教授、学院党委书记王亨洪、院长刘怀教授、副书记李玉胜、副院长青玲教授和全体教工党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王书记主持。

首先,学生代表发言。刘天远同学发言,他表示这是一次难得的机会,能让同学们将理论联合实际。作为当代大学生,要注重自身素质的培养与能力的提升,努力做到理论结合实践,才能更好地完成工作,其他同学还提出在我们今后的实习中可以增设寻访农户的环节,能更加深入的了解农民在预防病虫害时是怎样做的。紧接着,老师们也发表了自己的感想,牛金志老师在代表教工党员在发言中指出,他是第一次来到合川参与实践学习,虽然同学们在课堂上学到的知识全都是理论层面的,在实践操作中还有很多不熟的地方。其他老师也对15级的同学们提出了表扬,在整个实践过程中,表现出的不怕苦不怕累认真钻研的精神很值得肯定,大家面对实际生产中出现的各种问题,在实践过程中学会如何利用知识解决实际问题。不断自我提高,自我完善。

最后,王助理做了总结讲话。他代表所有的老师向同学们发来问候,也向与同学们同吃同住同下田的老师们表示敬意。他指出只有实践才能更好的将理论结合实际,也是贯彻中共中央31号文件“实践育人”当中非常重要的一个环节。同学们身为青年人,要牢记在十九大中特别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要建设美丽的乡村。“把理论上的东西用到实践中来支撑美丽乡村,这才是我们实习的目的。”

         

发布时间2018-06-25 09:10:31
地址: 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邮编:400715   电话:023-68251269   邮箱:zhibaoyb@swu.edu.cn  
版权所有  西南大学植物保护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