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校友朱继伟、毛艺夫妇再次向学校捐赠50万元

  6月29日下午,西南大学“朱继伟助学金”捐赠仪式暨校企座谈交流会在行署楼五会议室举行。恒嘉集团董事长、植物保护学院2001级校友朱继伟;美术学院2006级校友毛艺;新疆博乐市汇腾热力有限公司董事白玉鹏、杜云飞、杜强,市场部经理常浩然;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进军;对外联络办公室副主任、教育基金会副秘书长刘涛出席仪式。参加仪式的还有学校植物保护学院、园艺园林学院主要负责人,工程技术学院相关专业专家及“朱继伟助学金”受助学生代表。

仪式上,刘涛代表学校与朱继伟、毛艺夫妇签订捐赠协议,植物保护学院院长刘怀接受捐赠支票,王进军向朱继伟、毛艺夫妇颁发捐赠荣誉证书、赠送捐赠纪念品。

据悉,朱继伟曾于2018年向学校捐赠50万元设立“朱继伟助学金”,用于资助植物保护学院经济困难本科学生,4年来共资助贫困生40人。此次,朱继伟、毛艺夫妇再次捐赠50万元注入该项目,助力学弟学妹成长。

来自植物保护学院的高长丹作为受助学生代表发言。她代表所有获得“朱继伟助学金”的学生感谢朱继伟、毛艺夫妇的资助和学校领导老师的关爱,并立志以此为动力,努力学习,不辜负学长的期许。

朱继伟在讲话中,回顾了在西南农业大学(西南大学前身之一)的求学经历。他谈到自己读书期间条件艰苦,感谢母校老师们的关怀和培养,同时也分享了自己的创业经历。他与夫人毛艺告诉在场的师弟师妹们,创业之路不会一帆风顺,但只要坚持理想,不懈奋斗,就一定会有回报。

在随后进行的校企座谈交流会上,学校相关专业的专家与来宾就在新疆开展科技兴农和发展现代农业展开了交流探讨。来宾们希望通过校企合作提高创新能力,提高在新疆农业技术的产业转化。

王进军代表学校对校友朱继伟、毛艺夫妇的深情厚谊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学校始终以学生成长为中心,希望各位受助学生不要辜负捐赠人的期望。他还谈到学校每年招收新疆籍学生的人数众多,期望能够与对方企业就学生在新疆实习和就业展开更深入交流。



发布时间2022-10-04 15:24:33
地址: 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邮编:400715   电话:023-68251269   邮箱:zhibaoyb@swu.edu.cn  
版权所有  西南大学植物保护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