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大学植物保护学院关于举办70周年系庆暨20周年院庆活动的公告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春华秋实,盛世有约。2022年,西南大学植物保护学院迎来了建系70周年暨建院20周年华诞。我们谨向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学院建设与发展的兄弟院校、科研院所、企事业单位及各级领导、各界朋友、海内外校友,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和最诚挚的感谢!

溯至1952年,西南农学院设立植物保护系,2002年10月,西南农业大学(西南大学前身)成立植物保护学院,沿袭至今。70年来,一代代植保人秉承“崇德尚学、务本致远”之院训,团结奋进,砥砺前行,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学院现拥有植物保护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和博士后科研流动站,植物保护学科是西南大学国家一流学科“生物学”的重要支撑学科之一;拥有植物保护本科专业,是首批国家级特色专业、 “国家级卓越农林人才培养计划”拔尖创新型人才培养依托专业,入选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学院已为社会培养7000余名莘莘学子,在各个领域均已涌现许多杰出校友,为国家建设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进入新时代,植物保护学院迎来高质量发展新阶段,70周年是学院凝心聚力、继往开来的新起点。学院将于2022年10月隆重举行70周年庆典,通过院庆系列活动,回顾过去,憧憬未来,为建设一流研究型学院而不懈奋斗!

借此华诞,诚挚邀请并热烈欢迎广大校友、各级领导和各界朋友拨冗莅临,畅叙情谊,共谋发展!

特此公告,敬祈周知。

 

                                    西南大学植物保护学院

                                     二〇二年六月

 


发布时间2022-06-08 08:46:44
地址: 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邮编:400715   电话:023-68251269   邮箱:zhibaoyb@swu.edu.cn  
版权所有  西南大学植物保护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