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大学植物保护学院2022年国庆节学生安全注意事项温馨提示

西南大学植物保护学院

2022年国庆节学生安全注意事项温馨提示

亲爱的同学们:

根据学校通知,今年国庆节放假时间安排为:101日(星期六)至3日(星期一)放假,共3天。108日(星期六)和109日(星期日)双休日正常休息。剩余两天假期在寒假中补放。如有必要,放假时间将根据疫情防控最新形势和上级统一部署进行动态调整。如有变化,学校将另行通知。

为确保同学们渡过一个祥和、美好、健康、安全的节日,学院温馨提示以下注意事项:

一、遵纪守法树形象。遵守国家法律、法规、社会公德和校规校纪,自觉维护社会稳定,树立青年大学生良好形象。

二、疫情防控不放松。提高常态化疫情防控认识,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及纪律,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积极参加体育锻炼,保持规律生活。坚持科学佩戴口罩、保持1米以上社交距离等良好个人卫生习惯,不参加聚集性活动。

三、信息报送莫忘记。坚持“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做好重点情况及时报告。坚持“钉钉App”健康打卡,准确反馈行程,对迟报、漏报和瞒报等违反学校疫情防控规定的将给予严肃处理。如有身体健康异常,请大家及时告知辅导员、家长等,并尽快前往医院就诊就医。

四、严格履行请销假手续。放假期间,全体学生不得前往出现本地病例的县(市、区、旗)和陆地边境口岸城市。重庆市外学生非必要不离开目前居住地所在的市;在渝学生,非必要不离渝,确有特殊情况需要离渝的,须履行请假手续,如实、及时报告行程和乘坐交通工具信息。严格把控外出审批关口,对探亲、访友、旅游、返乡等非必须事由一律不予同意。对经批准因特殊原因离渝的学生,返渝前须持48小时(以采样时间计算)核酸阴性证明和健康码、行程码绿码返渝,抵渝后按要求做好做足核酸检测和健康管理。各二级单位做好所有返渝师生员工“一人一案”行程闭环管理,配合做好核酸检测、隔离观察、健康监测等防控措施。如上级部门对国庆节期间离渝师生返校另有新规定,则按上级规定执行。

五、文明健康上网。不下载、不传播不良信息,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不乱发贴、跟帖、评贴,不沉迷于网络游戏。不传播、制作、购买、贩卖含非法宗教内容、宗教极端思想和暴力恐怖内容的文章、书刊、图片和音视频资料及物品。

六、牢记安全第一。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救自护能力,保管好个人财物及有效证件,切勿违章用电,出门前切断水电、关好门窗,注意实验安全。远离“三无”食品,不乘坐非法运营车辆,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和场所游泳,不到尚未开发的区域游玩。

七、警惕各类诈骗。谨防网络电信骗局,严防传销,拒绝“网贷”,不轻信任何电话、短信、微信,不点击来历不明的链接,警惕“中奖”“淘宝退款”“冒充老师要求汇款”“免费核酸检测”等骗局,严防兼职实习诈骗等。

八、遇事冷静快报告。保持通讯畅通,如有异常和突发情况,请及时拨打报警电话或班主任、辅导员电话寻求帮助。

校内常用电话:

学校总值班室:023-68250170

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023-68251133

学校保卫处:023-68251110023-68252523

校医院:023-68251120023-68250120

植保学院值班电话:023-68251269

                                                                                     西南大学植物保护学院                                       2022927


发布时间2022-09-27 12:18:43
地址: 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邮编:400715   电话:023-68251269   邮箱:zhibaoyb@swu.edu.cn  
版权所有  西南大学植物保护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