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大学植物保护学院2022年中秋节学生安全注意事项温馨提示

亲爱的同学们:

中秋节到来之际,谨向你们致以最美好的祝福!

根据学校安排,今年中秋节放假时间为910日至12日。如若因受疫情防控最新形势等因素影响,放假时间如有变化,将另行通知。

为了更好地守护你和家人以及他人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使同学们能够度过一个健康、平安、愉快的假期,我们特作如下提示:

一、遵纪守法树形象。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校规校纪,自觉维护学校声誉和青年大学生良好形象。

二、疫情防控不放松。提高常态化疫情防控认识,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及纪律,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全体学生非必要不离开目前居住地所在的市,不得前往出现本地病例的县(市、区、旗)和陆地边境口岸城市,做好自我健康监测,为返校做好准备。注意个人卫生和防护,保持规律生活,公共场所保持安全社交距离。避免进入通风不良、人群密集的场所,不参加聚集性活动。

三、信息报送莫忘记。坚持“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做好重点情况及时报告。坚持“钉钉App”健康打卡,准确反馈行程,对迟报、漏报和瞒报等违反学校疫情防控规定的将给予严肃处理。在校同学如有身体健康异常,应第一时间向辅导员报告情况,前往医院就诊就医。校外同学若发现身体健康异常,应及时告知家长与辅导员,并就近就诊就医。

四、严格履行请销假手续。放假期间,在渝学生非必要不离碚、不离渝。确有特殊情况需要离渝的,须履行请假手续,对探亲、访友、旅游、返乡等非必须事由一律不予同意。对经批准因特殊原因离渝的学生,返渝要“一人一案”行程闭环管理,做好核酸检测、隔离观察、健康监测等防控措施。如上级部门对放假期间离渝学生返校另有规定,则按上级要求执行。

五、上网安全记心间。文明上网,自觉遵守法律法规,不下载、不传播不良信息,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不乱发贴和跟帖、评贴,不沉迷于网络游戏。不传播、制作、购买、贩卖含非法宗教内容、宗教极端思想和暴力恐怖内容的文章、书刊、图片和音视频资料及物品。

六、牢记人身财产安全第一。提高自身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救自护能力,防止交通、溺水、用火、用电、用气等安全事故的发生。车站和机场等地注意防扒、防骗,不乘坐“黑车”。假期离寝前认真检查水电消防等,关好门窗,保管好贵重物品。保持良好个人饮食习惯,远离“三无”食品。

七、提高警惕防诈骗。警惕各种网络电信骗局,严防传销,拒绝“网贷”。加强防骗意识,提高分辨能力,不轻信任何电话、短信、微信,不点击来历不明的链接,警惕“中奖”“淘宝退款”“冒充老师要求汇款”“免费核酸检测”等骗局,谨防兼职实习诈骗。注意个人信息保护,不将个人身份证件或其它证件借与他人,不轻易透露个人和家庭成员信息。

八、身边隐患莫疏忽。注意防范身边可能存在或发生的安全隐患和不稳定因素,发现可疑情况及时报告,紧急情况及时报警。切勿到江河湖海游泳、嬉戏玩耍,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和场所游泳。尽量不单独外出,不与不熟悉的人员外出,不到尚未开发的区域游玩,不到人员密集场所,避免发生踩踏事件。

九、遇事冷静快报告。保持通讯畅通,如有异常和突发情况,请及时拨打报警电话或班主任、辅导员电话寻求帮助。

校内常用电话:

学校总值班室:023-68250170

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023-68251133

学校保卫处:023-68251110023-68252523

校医院:023-68251120023-68250120

阳光心理热线:13996464520

植保学院值班电话:023-68251269

     西南大学植物保护学院                                                                                                                                            202299


发布时间2022-09-09 21:45:16
地址: 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邮编:400715   电话:023-68251269   邮箱:zhibaoyb@swu.edu.cn  
版权所有  西南大学植物保护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