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评选推荐2014年西南大学优秀毕业生和重庆市优秀毕业生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

自开展优秀大学生评选表彰活动以来,我校涌现出了一大批事迹典型、成绩突出的优秀毕业生,他们在树立良好学风、引导和激励广大学生成长成才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为进一步激励学生奋发向上,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根据教育部和重庆市有关文件精神,结合我校实际,决定在全校本科学生中开展评选推荐2014年优秀毕业生工作。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西南大学优秀毕业生

(一)评选条件

1.思想品德优良,遵纪守法,明礼诚信,在校期间,在各方面都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2.学习目的明确,态度端正,勤奋学习,知识面广,具有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实际工作能力,积极参加科研和社会实践活动,实习成绩优良;

3.在校期间无补考、重修科目(任选课和辅修专业课程除外),学习成绩排名在班级前30%以内,并已经达到颁发学位资格;

4.积极参加文体活动,身心健康,达到《学生体质健康标准》;

5.无违反校纪校规表现,未受过任何处分。

(二)评选比例

按不超过拟于2014年毕业的学生人数的15%进行评选推荐(名额分配见附件1)。

二、重庆市优秀毕业生

(一)评选条件

1.具有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和过硬的思想政治素质,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模范遵守和执行《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高等学校学生行为准则》和学校的校规校纪,在校期间未受过任何处分。

2.学习勤奋,成绩优良,各科(含考试、考查科目)均无补考(实行学分制的,无重修课程);在校期间至少获得两次校级及以上奖学金,至少一次获得校级及以上“三好学生”或“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毕业论文或毕业设计水平较高。

3.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和课外学术科技等活动,并获得相关奖励;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和文娱活动,且身心健康。

4.获得校级优秀大学毕业生荣誉称号。

5.到西部、基层等条件艰苦的地方或行业就业的毕业生优先考虑。

(二)评选比例

按不超过拟于2014年毕业的学生人数的1%进行评选推荐(名额分配见附件1)。

三、评选办法和程序

评选校级优秀毕业生的,由学生本人提出申请,经各单位评选公示无异议后,报学生工作部(处)审核公示,学生工作部(处)报学校审批通过后,发布表彰决定并向优秀毕业生颁发荣誉证书。

评选市级优秀毕业生的,由学生本人提出申请,经各学院评选公示无异议后,报学生工作部(处)审核公示,学生工作部(处)报学校审批通过后,报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审批。

四、评选要求

(一)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坚持标准、严格程序、严格审核、严格把关,坚决杜绝评选推荐工作中的不正之风。

(二)推荐为校级优秀毕业生的填写《西南大学2014年优秀毕业生推荐审批表》(见附件2),推荐为市级优秀毕业生的填写《重庆市2014年普通高等教育优秀毕业生评选推荐表》(见附件3),评选推荐表由各单位以第三人称名义统一填写。校级优秀毕业生评选推荐表需打印上报,各单位应在登记表中的相应栏目内填写明确意见,并由相关负责人签名,加盖单位公章。市级优秀毕业生评选推荐表只需报送电子版即可。

(三)推荐为优秀毕业生的有关材料应在42(周三)前报送学生工作部(处)学生管理科。报送材料包括:《西南大学2014年优秀毕业生名单汇总表》(见附件4)电子版和纸质版、《重庆市2014年普通高等教育优秀毕业生推荐名单》(见附件5)纸质版,《西南大学2014年优秀毕业生推荐审批表》纸质版一式一份,《重庆市2014年普通高等教育优秀毕业生评选推荐表》电子版。学生的获奖证书及相关材料由学院妥善保存,不上报。

四、要加强宣传教育力度,采取多种形式大力宣传毕业生中的典型人物和先进事迹,充分发挥其对学风校风的促进作用和对在校大学生的示范引导作用,切实产生评优表彰工作的积极影响。

联系人:张周飞,联系电话:68250543

 

附件:1.西南大学2014年优秀毕业生名额分配表.xls

2.西南大学2014年优秀毕业生推荐审批表.doc

3.重庆市2014年普通高等教育优秀毕业生评选推荐表.doc

4.西南大学2014年优秀毕业生名单汇总表.xls

5.学院2014年重庆市优秀大学毕业生推荐名单.

 

 

 

?一四年三月十八日

 

发布时间2014-06-19 21:18:17
地址: 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邮编:400715   电话:023-68251269   邮箱:zhibaoyb@swu.edu.cn  
版权所有  西南大学植物保护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