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谨学风考风 加强安全意识记西南大学植物保护学院学风、考风、安全工作会

严谨学风考风 加强安全意识

—记西南大学植物保护学院学风、考风、安全工作会

66日下午五点,植物保护学院学风、考风、安全工作会在学院四楼顺利举行。我院党委副书记兼2015级辅导员李玉胜,教学秘书杨晓琴老师出席了本次会议。本次会议旨在加强同学们的学风、考风建设,增强大学生的安全防骗意识。14级、15级全体班委和寝室长到场聆听。

大会伊始,李书记从各地高考录取差异问题切入,提醒同学们冷静看待录取分布不均等问题,李书记指出,要在高考期间严防大学生高考替考现象,请假理由会进行核实,并从几个高考作弊入刑的案例强调其严重性,告诫同学们要以此为戒,不要以身试法。

紧接着,李书记强调了考试纪律,严守考风考纪,杜绝作弊行为。此外,李书记提出了大学生安全意识问题,由《今日说法》中“郑德幸之死”的视频警告同学们重视借贷安全,提高防骗意识,以免造成悲剧的发生。最后,李书记指出了互联网存在安全问题,提醒同学们多加留心、谨防受骗。

大会最后,杨晓琴老师提到了修学分问题,毕业要修满学分,其中专业选修课学分也需修满,以及学分之间的替换和缓考等问题。并强调考试纪律,作弊会受到相应处分,提醒同学们提高学习效率。

本次大会历时一个多小时,从学风、考风、安全三个方面完善期末建设工作,严肃了学风考风,增强了同学们的自身防范意识。相信同学们能积极复习、端正良好的学习态度、诚信应考,提高安全意识。

新闻网络部殷莹 供稿

发布时间2016-06-07 11:43:29
地址: 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邮编:400715   电话:023-68251269   邮箱:zhibaoyb@swu.edu.cn  
版权所有  西南大学植物保护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