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西南大学2018年唐立新奖学金评选的通知

各年级:

为继续支持各高校教育事业发展,激励在校学生勤奋学习、努力进取,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高素质人才,由新尚集团董事长唐立新先生设立的“唐立新奖学金”评选活动正式启动,现将评选工作通知如下:

一、 奖励对象

全日制在读的本科生(不含大一新生),获得奖学金且继续攻读其他高校(包括境外高校)的研究生及以上学历学生,可继续获得本项奖励。   

二、 奖励名额

    全校范围评选60名学生(差额评选)。

三、 奖励金额

    每名获奖学生每年奖励人民币10000元,对获得该项奖学金资助的学生从获奖之日起,每年资助直至其顺利完成学业(最高至博士毕业)。

四、 评审条件

    报名申请“唐立新奖学金”的学生应符合以下条件:

1. 基本条件

1) 热爱祖国,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及学校规章制度;

2) 尊敬师长,关心集体,团结同学,有良好的品德修养;

3) 学习勤奋,成绩优异,身心健康。

2. 选择条件(至少符合其中一个条件)

1) 学校成绩专业排名前10%(含10%,且无挂科及重修;

2) 在思想品德方面有突出事迹获校级以上表彰,如见义勇为、乐于助人、拾金不昧等;

3) 在学术研究上取得显著成绩,以第一作者发表论文被SCIEIISTPSSCI全文收录,以第一、二作者出版学术专著;

4) 在学科竞赛方面取得显著成绩,在国际和全国性专业学科竞赛、课外学术科技竞赛等竞赛中获一等奖(或金奖)及以上奖励;

5) 在创新发明方面取得显著成绩,科研成果获省、部级以上奖励或获得国家专利;

6) 在文体活动中,参加国际和全国性比赛获得前三名,参加省级比赛获得第一名,为国家和学校赢得荣誉(集体项目应为主要队员或演员);

7) 在校期间,在学生会、团委及其他学生组织担任主要负责人(主席团成员等)。

8) 在其它方面有突出事迹或专长受到省级及以上奖励。

五、 评审程序

() 初选阶段:

Ø 学院推选:

1. 学生参照样表(附件一),填写《西南大学2018年唐立新奖学金申请表》(附件二),将申报材料提交至学院,由学院推荐1名同学到学校参加评选。

() 材料审核阶段

1. 学工部、研工部审核材料,并安排推选的120学生名参与最终面试环节。

() 准备阶段

1. 场地准备:另行通知

2. 面试官:

1)校领导、学生处或者基金会老师

2)唐立新先生

3)新尚集团代表

3. 电子计时牌,设置倒计时100

4. 时间提示牌(含“最后30秒”和“时间结束”),由志愿者举牌提示面试学生。

() 面试阶段:

1. 面试时间:140

2. 面试题目:面试题目分两个部分

固定题目:介绍自己的优势与特点

开放性题目:唐立新先生提出一个开放性题目,面试学生作答(每一组开放性题目相同)

3. 回答形式:

每组学生围成一个圈,从1号到30号,一个接一个回答,每个学生限时140秒。

4. 总分数构成:

面试成绩:占总分数70%;申请材料成绩:占总分数30%

5. 面试时间大约为11月中旬,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六、材料报送

1、《西南大学2018年唐立新奖学金申请表》纸质档及电子档,请不要改动格式,正反面打印(将用于装订成册);

2、《西南大学2018年唐立新奖学金推荐人员情况汇总表》电子档;

3、学生成绩单(所有学年,所有科目,不排名次版)

4、以上材料请于2018115日中午12点前报送到学院114办公室,电子档发送到269550330@qq.com,逾期视为自动放弃。

联系电话68250543,钟老师。

 

 

西南大学植物保护学院

20181031

/viscms/u/cms/zhibao/201810/311749001rb8/附件.rar

发布时间2018-10-31 17:49:05
地址: 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邮编:400715   电话:023-68251269   邮箱:zhibaoyb@swu.edu.cn  
版权所有  西南大学植物保护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