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7-2018学年度学生综合考评和评优评奖工作的通知

各年级:

为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做好2017-2018学年度学生综合考评和评优评奖工作,在学生中树立先进典型,请各年级根据《西南大学本科学生综合考评办法》(西校〔2017502号)、《西南大学本科学生先进集体和个人评选表彰办法》(西校〔2017503号)、《西南大学本科学生奖学金评定办法》(西校〔2017504号)、《西南大学植物保护学院学生综合考评工作实施细则》、《西南大学植物保护学院班级考核办法》等文件精神,结合年级实际情况,积极开展好综合考评和评优评奖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各年级要根据学院文件要求成立年级综合考评和评优评奖工作小组,专项开展学生综合考评和评优评奖工作,指导班级综合考评小组开展工作,并指派专人负责申报材料的收集、审查和汇总工作,务必做到认真仔细、及时准确。

2.综合考评和评优评奖工作务必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学生考评成绩和评优评奖结果要在学生中及时公示,杜绝一切弄虚作假和违规操作现象发生,避免在学生中造成负面影响。

3. 综合奖学金(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学习奖学金(一、二、三等奖学金)、单项奖(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先进个人)名额由学院分配到各年级,其中综合奖学金、学习奖学金、三好学生和优秀学生干部以年级为单位统一评选,先进个人由年级根据实际情况将名额分配到班级。

优秀学生标兵、先进班集体、文明寝室由班级或学生自行申报,学院统一组织评选,其中先进班集体和文明寝室参照《西南大学植物保护学院班级考核办法》办法评分确定。

4.转专业的学生,纳入原学院(部)综合考评和评优评奖;交换生(指我校交流到外校的交换生)纳入综合考评和评优评奖;借读生不纳入借读学院综合考评和评优评奖,学籍在我校的借读生纳入学籍所在学院综合考评和评优评奖。

5.每位学生填写一份综合考评登记表。推荐为先进班集体、文明寝室和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及各类先进个人的,需填写推荐审批表(一式一份,只提交纸质版),不提交申报材料;推荐为优秀学生标兵的,需填写推荐审批表(一式一份,只提交纸质版),同时提交2000字以内的纯文字材料(含主要事迹和获奖情况);被评定奖学金的,需填写登记表(一式一份,只提交纸质版)。相关表格见附件。

6.综合测评及评优评奖时间安排:

1914-17日下午17:00之前,学生填写《学生综合考评登记表》交班级考评小组审核;

2918-19日,班级审核学生综合考评登记表,通过后填写《学生综合考评汇总表(班级)》交年级考评小组审核,并在班级内予以公示;

3920-26日,年级审核学生综合考评登记表及班级汇总表,通过后填写《学生综合考评汇总表(年级)》,并对学生综合考评成绩予以公示,公示无异议后,由辅导员审核、签字提交到学院;

4927-29日,各年级根据学生综合考评成绩及相关文件要求,评优评奖并予以公示,同时将评优评奖汇总表(样表见附件)的电子文档和纸质文档、综合考评登记表、先进集体和个人推荐审批表以及奖学金登记表,由年级辅导员签字后上报学院。联系人:钟源,联系电话:18523561990,电子邮件:269550330@qq.com

7.学生如果对学院(部)综合考评和评优评奖工作有意见、建议或异议,请通过上述联系方式实名反映。

8.各年级要把教育和考评工作相结合,通过学生综合考评和评优评奖工作,使之成为教育学生成长成才、激励学生勤奋学习、鼓励学生努力奋斗和积极进取的一次教育活动。

西南大学植物保护学院

2018914

/viscms/u/cms/zhibao/201809/14141132hwcl/附件:评优评奖表格标准格式2018版-植保学院.zip

发布时间2018-09-14 12:35:57
地址: 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邮编:400715   电话:023-68251269   邮箱:zhibaoyb@swu.edu.cn  
版权所有  西南大学植物保护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