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元旦期间学生安全注意事项特别提醒

各位同学:

2019年元旦即将到来。根据学校安排,今年元旦节的放假时间为2018年12月30日至2019年1月1日。为确保广大师生生命财产安全和校园和谐稳定,度过一个平安、祥和、有意义的新年,现将元旦期间安全注意事项提醒如下:

一、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校规校纪,自觉维护学校形象,不做有损学校声誉的事。

二、元旦期间,我市各主要商圈将实施交通安全管控和人流量控制。全体同学要切实增强安全意识,减少外出,不到主要商圈参加迎新年钟声等活动,自觉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要以2014年12月31日上海外滩踩踏事故为警示,严防踩踏事故。

三、不在校园内放飞孔明灯、燃放烟花爆竹、使用充气棒和雪花棒等物体。

四、警惕传销和非法校园贷,做到不宣传、不参加。

五、妥善保管好手提电脑、数码相机等贵重物品,注意防盗。

六、警惕各种网络、手机APP骗局。全体同学要加强防骗意识,不轻信任何电话、短信、微信,不点击来历不明的链接,警惕“中奖”“淘宝退款”“冒充老师要求汇款”等新型骗局,不将个人身份证件或其它证件借予他人,不轻易透露个人和家庭成员信息,防止落入各种骗局。

七、不传播、制作、购买、贩卖等含非法宗教内容、宗教极端思想和暴力恐怖内容的文章、书刊、图片和音视频资料及物品。

八、自觉遵守宿舍管理规定,不在外住宿、不晚归、不留宿他人;注意宿舍安全,严禁私拉电线、使用明火和违规电器;外出时关好窗户、锁好房门并关闭电源。

九、注意食品安全,不食用未获卫生许可证的摊点作坊所销售的餐饮品,不买、不吃无厂名厂址、无生产日期、无保质期的“三无”食品,掌握食品安全常识;不暴饮暴食、不酗酒,保持良好个人饮食习惯。

十、外出须严格执行请销假制度。离校、外出和返校时在汽车站、火车站和机场等交通集散地和交通工具上,注意防扒、防骗。遵守交通规则,不要乘坐无营运资质、无证、无照人员驾驶的车、船等交通工具。同时注意人身、财产安全,不单独外出,不与不熟悉的人员外出,不到尚未开发的区域游玩;不到人员密集场所,避免发生踩踏事件。

十一、近期,我市将迎来持续降温降雨天气,日平均气温将累计下降4—7℃,个别地区可能出现冰冻、雨雪、寒潮、大雾等极端天气,请各位同学注意防寒保暖,减少外出,切勿在宿舍使用违规取暖电器。

十二、妥善安排作息时间,合理利用网络,不下载和传播不良信息,不信谣、不传谣;注意网络安全,遵守网络道德。

十三、注意防范身边可能存在或发生的安全隐患和不稳定因素,发现可疑情况及时报告学院(部、所、中心)负责人及家长,紧急情况及时报警。如遇突发事件,切记不要围观;特别是正处在公共场所突发事件当中无法逃避时,应找大型遮蔽物躲避,不要惊恐喊叫,尽量稳定情绪,观察现场情况,时机成熟时迅速撤走,远离现场。

十四、各年级、班级负责人要保持通讯畅通,加强信息报送,确保信息畅通,如有异常和突发情况,请及时与班主任、辅导员联系或者拨打学院值班电话:68251269。

 

 

  植物保护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2018年12月29日

 

 

发布时间2018-12-29 09:53:56
地址: 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邮编:400715   电话:023-68251269   邮箱:zhibaoyb@swu.edu.cn  
版权所有  西南大学植物保护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