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关于开展西南大学“青春如TA”推选活动通知》

请各班广泛宣传,积极推进和自荐,于4月20日前向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提交材料,联系电话023-68250470,邮箱745743970@qq.com!

各学院(部):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学校办学115周年,百余年来西大学子不负时代重任,不负青春韶华,始终坚持人生坐标与时代同心同向,塑造了西大人特有的精神品质。为激励青年学子传承和弘扬西大精神,奋发向上、崇德向善,写好新时代的青春故事,结合学校“新学工”的整体部署,拟在全校学生中开展“青春如TA”推选活动。现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3月至4月底

二、主办单位

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校团委

三、活动内容

广泛发动全校学生积极推选眼中有光、心底有爱的青春的TA,通过对“身边人身边事”的发现和推选,以真情教育和激励青年学生,从而掀起“青春如TA”的学习热潮。

四、推选对象及要求

全日制在读的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个人或团队),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政治立场坚定,遵纪守法,品德高尚,TA有向心力、感染力,温暖阳光、积极向上,是你心中的“青春如TA”。

TA是西大学子,TA是同路人,TA也许不是成绩卓越的学霸学神,不是获奖无数的学生骨干,也不是每个人眼中最闪耀的星星,TA并不完美但却成为你心中最想成为的人;打动你的不是TA的成绩、荣誉、别人的评价,而是一次不经意的行为、一句给你力量的话语、一件平凡而温暖的故事。

五、活动程序

1.以班级为单位,发动学生积极推选(含自荐)符合条件的个人或群体故事,形式不限,评选结果报各学院(部)初审。(每个学院不少于5人)

2.各学院(部)按照评选要求,对推选出来的个人或群体故事进行初审,于4月26日前将推选表(附件1)和汇总表(附件2)报党委学生工作部。

3.主办单位根据推荐结果进行遴选。

六、成果运用

1.线上展示。入选的个人或群体故事在“西大学工”微信公众号平台上展示。

3.朋辈讲述。举行青春故事分享会、“荣耀青春”优秀学生星光盛典主题讲述,邀请推选出的青年学生讲述青春故事。

2.汇编成册。采编评选出的个人或群体故事,入选《西大青春故事》。

七、工作要求

1.精心组织,广泛动员。各学院(部)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和统筹协调,组织青年学生积极参与,在推选、宣传、学习的过程中让学生受教育,形成同频共振、同向发力的工作合力。

2.选树典型,精心编创。鼓励学生可以通过自荐、推荐、师生联评等方式,推荐有感人故事的个人或团队踊跃参与,真实、自然、多元化地呈现优秀青春故事。

3.强化宣传,突出实效。充分运用线上线下等活动形式,通过文字、图片、视频等方式交流青春故事,营造氛围让青春发光发热,扩大活动影响力和覆盖面,增强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八、联系方式

党委学生工作部 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科,吴老师68366118。

电子邮箱:xdqcgs115@163.com

 

党委学生工作部

                                     2021年3月29日

 

 

附件一“青春如TA”活动推选表.docx

附件二“青春如TA”活动推选汇总表.xlsx

 
发布时间2021-04-06 10:43:14
地址: 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邮编:400715   电话:023-68251269   邮箱:zhibaoyb@swu.edu.cn  
版权所有  西南大学植物保护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