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西南大学2020年唐立新奖学金评选工作的通知

各位同学:

为继续校教育事业发展,激励在校学生勤奋学习、努力进取,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高素质人才,由新尚集团董事长唐立新先生设立的“唐立新奖学金”新一轮评选活动正式启动,现将2020年评选工作通知如下:

一、奖励对象

校全日制在读的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获得奖学金且继续攻读其他高校(包括境外高校)的研究生及以上学历学生,可继续获得本项奖励。

建议申请学生中不含大一新生,因为目前没有成绩及相关参考内容材料。

二、奖励名额

  全校范围评选60名学生(包含本硕博三个阶段的学生,差额评选)。植物保护学院本科生推荐名额为1名。

三、奖励金额

  每名获奖学生每年奖励人民币10000元,对获得该项奖学金资助的学生从获奖之日起,每年资助直至其顺利完成学业(最高至博士毕业)。

四、评审条件

  报名申请“唐立新奖学金”的学生应符合以下条件:

1.基本条件

(1) 热爱祖国,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及学校规章制度;

(2尊敬师长,关心集体,团结同学,有良好的品德修养;

(3学习勤奋,成绩优异,身心健康。

2.选择条件(至少符合其中一个条件)

(1) 学校成绩专业排名前10%(含10%,且无挂科及重修;

(2) 在思想品德方面有突出事迹获校级以上表彰,如见义勇为、乐于助人、拾金不昧等;

(3) 在学术研究上取得显著成绩,以第一作者发表论文被SCI、EIISTPSSCI全文收录,以第一、二作者出版学术专著;

(4) 在学科竞赛方面取得显著成绩,在国际和全国性专业学科竞赛、课外学术科技竞赛等竞赛中获一等奖(或金奖)及以上奖励;

(5) 在创新发明方面取得显著成绩,科研成果获省、部级以上奖励或获得国家专利;

(6) 在文体活动中,参加国际和全国性比赛获得前三名,参加省级比赛获得第一名,为国家和学校赢得荣誉(集体项目应为主要队员或演员);

(7) 在校期间,在学生会、团委及其他学生组织担任主要负责人(主席团成员等)。

(8) 在其它方面有突出事迹或专长受到省级及以上奖励。

五、评审程序

1.初选阶段:

Ø 学院(部)推选名额见附件:(本科生推荐材料提交学(处);研究生推荐材料提交研工部):

(1)学生提出书面申请报各学院,学院初选后确定名单;

(2)学院组织学生参照样表(附件一),填写《西南大学2020年唐立新奖学金申请表》(附件二),学院将推荐材料报送学生工作部(处)汇总。

Ø 唐立新奖学金和奖教金团队推选详见新缙团微信公众号

由已获得唐立新奖学金的学生团队及奖教金团队共同推选10名符合评审条件的优秀学生直接参与最终面试环节。

2.材料审核阶段

学工部、研工部审核材料,并安排推选的学生参与最终面试环节。

3.准备阶段

(1)面试官:

(一)校领导、学生工作部(处)或者基金会老师

(二)唐立新奖学金团队指导老师1名(即各高校获得唐立新奖教金的老师)

(三)唐立新先生

(四)新尚集团代表

(2)电子计时牌,设置倒计时100秒

(3)时间提示牌(含“最后30秒”和“时间结束”),由志愿者举牌提示面试学生。

(4)组织参加面试学生抽签分组(30人一组)

4.面试阶段

1. 面试时间:2020年12月25日上午(具体时间等通知),每位学生1分40秒(100秒)

2. 面试地点:待定

3. 面试题目:面试题目分两个部分

固定题目:介绍自己的优势与特点

开放性题目:唐立新先生提出一个开放性题目,面试学生作答(每一组开放性题目相同)

4. 回答形式:

从1号到30号,一个接一个回答,每个学生限时1分40秒。(其他组学生可在后旁听)

5. 总分数构成:

面试成绩:占总分数70%;申请材料成绩:占总分数30%

6. 着装要求:每位学生着正装。

六、材料报送

1.《西南大学2020年唐立新奖学金申请表》纸质档及电子档,请不要改动格式,正反面打印(将用于装订成册提交评委);

2.《西南大学2020年唐立新奖学金推荐人员情况汇总表》纸质档及电子档;

3.学生成绩单(所有学年,所有科目,不排名次版)

4.以上材料请于2020年12月14日上午9点之前报送到学院114办公室

/viscms/u/cms/zhibao/202012/10155027ls3i/唐立新奖学金相关资料.zip

植物保护学院

2020年12月10日

发布时间2020-12-10 15:50:49
地址: 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邮编:400715   电话:023-68251269   邮箱:zhibaoyb@swu.edu.cn  
版权所有  西南大学植物保护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