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0年朱继伟助学金评选的通知

根据《西南大学植物保护学院朱继伟助学金管理办法(20201112日修订)》,现将2020年朱继伟助学金评选通知如下:

一、资助对象

家庭经济贫困、品学兼优的2019级植物保护专业学生

二、资助标准

资助标准为每生7500元,分三个学年发放,每学年发放2500元,每届资10名。

三、申请条件

(一)因家庭经济困难,难以支付最基本的学习、生活费用,无力完成学业的学生;

(二)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思想进步,品德优良;

(三)自觉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遵守大学生守则和学校规章制度,助人为乐、生活俭朴,无任何违法违纪现象和其他劣迹行为;

(四)没有享受其他奖学金、助学金的学生优先考虑。

四、评审程序

(一)根据助学金的申请条件,符合条件的学生持本人居住地(乡镇或社区街道)出具的家庭经济困难证明书,向植物保护学院提出书面申请,并填写《朱继伟助学金申请表》一式两份(学院和年级各执一份)。

(二)由年级评审小组对申请人进行初审,学院对申请人进行综合评审(主要包括学生的家庭经济情况和申请者德、智、体等方面)。凡被确认符合申请条件的,向西南大学植物保护学院朱继伟助学金评审委员会报送拟资助学生相关材料,由学院评审委员会审核。

(三)为充分体现“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受助学生名单经评审委员会复审批准后,将在学院张榜公示一周,并公开西南大学植物保护学院朱继伟个人助学金管理领导小组的投诉电话,接受群众的监督。

(四)公示无异议后,将受助学生名单及相关材料(含每人一份书面申请报告、《朱继伟助学金审批表》、乡镇、街道家庭贫困证明等材料)汇总后报评审助学金管理领导小组审批。

五、发放与管理

(一)学院通过重庆西南大学教育基金会和中国农业银行以打卡方式发放朱继伟助学金,并由西南大学植物保护学院朱继伟助学金执行监管小组实施监督。

(二)各年级应做好受资助学生的思想教育和日常管理工作,每学期通过各年级向西南大学植物保护学院朱继伟助学金管理领导小组书面报告受助学生的学业成绩及个人操行表现报告单。

(三)受助学生重在品德和学业的考察。获得资助后,应该积极进取、努力学习、生活朴实、作风优良。有出现以下列情形之一者,取消资助:

1、触犯国家法律法规,违反校规、校纪,受到学校纪律处分者;

2、谎报家庭经济情况或本人生活状况者;

3、学习主观不努力,必修课程不及格者;

4、挥霍、浪费所得助学金者;

5、休学或保留入学资格学籍期间

6、由于各种原因丧失学籍或转学者。

六、上交材料

(一)学生本人手写申请书一份,申请书请规范稿件纸或信笺纸使用碳素墨水笔或黑色签字笔工整手写,反映学习成绩(应详细列举开学期间的学习表现情况,学习获奖信息是否获得新生入学奖等)、综合素质发展成果、家庭贫困情况三方面的内容。

(二)朱继伟助学金申请表》(上交纸质版、空白处全部手写、一式份)

(三)本人居住地(乡镇或社区街道)出具的家庭经济困难证明书(纸质原件)或《西南大学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申请表》(纸质原件)。

(四)朱继伟助学金汇总表(电子报送)电子档命名为“年级-姓名-朱继伟助学金汇总表”。

七、申请时间

以上材料务必于1123日下午5点之前报送至年级辅导员处。

/viscms/u/cms/zhibao/202011/18100434v7i9/1.朱继伟助学金申请表.doc

 /viscms/u/cms/zhibao/202011/18100501lboz/2.朱继伟助学金汇总表.xls

 

植物保护学院

20201118

发布时间2020-11-18 10:04:10
地址: 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邮编:400715   电话:023-68251269   邮箱:zhibaoyb@swu.edu.cn  
版权所有  西南大学植物保护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