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生之约 筑梦植保----植物保护学院2023级迎新工作顺利完成

   9月9,秋高气爽,丹桂飘香西南大学植物保护学院2023级迎新工作全面展开。学院党委书记唐荣发、院长刘怀、党委副书记陈园园、副院长青玲、副院长蒋红波以及新生年级班主任和全体辅导员全程参与了此次迎新工作。

 

为确保迎新工作顺利进行,我院提前召开迎新动员大会并制定详细的迎新工作方案。为方便新生更快熟悉学校环境,学院继续沿用学长团制度,选拔34名品学兼优的高年级同学,以一人带一寝的模式,帮助新生解决入学前后遇到的各类问题,帮助他们尽快适应和融入大学生活


为切实保障迎新工作的落实,学院组织部分老师和20212022全体同学9日至10第三运动场的迎新现场进行不间断轮流值班,为新生及其家人提供热心周到的服务。同时,迎新现场摆放富有植保特色的欢迎桁架和合影区引来许多新生及家长驻足观看和拍摄。迎新同学们分为身份核验组、一卡通分发组、文化衫分发组、机动组等岗位,帮助新生顺利完成迎新报道工作。整个流程在新生年级辅导员张佳乐老师和团委学生会主席团成员的带领下顺利进行,各组分工明确,有条不紊的开展各自的工作。参加迎新的同学们积极帮助新生解决遇到的各种问题,新同学们也感受到学院、院领导、老师、学长和学姐的亲切关怀。

为了解新生住宿和生活情况,帮助新生解决生活和习惯问题,引领新生尽快适应新生活新环境,10日晚上8点,刘怀院长、陈园园副书记、青玲副院长以及新生年级辅导员和班主任走进新生寝室,了解他们进校以来的各项情况。在此过程中,老师们不断嘱咐同学们要和谐相处、互帮互助;要紧抓学习、全面发展。通过走访寝室,新生们深刻感受到了学院领导、老师对自己的关怀,消减了远离家乡的焦虑与不安。

截止10日晚上,学院2023级迎新工作圆满结束。本次迎新工作充分展现了植物保护学院强大的凝聚力与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赋予新学期的开始以喜悦温馨的氛围,加强了新生们对植物保护学院的归属感。相信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2023级的新同学们能够一定能够传承植保此一优良传统,延续喜悦,传递感动,享受美好多彩的大学生活,为植物保护学院创造新的辉煌。


发布时间2023-09-12 18:37:30
地址: 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邮编:400715   电话:023-68251269   邮箱:zhibaoyb@swu.edu.cn  
版权所有  西南大学植物保护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