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成功举办西南大学第十三届昆虫文化节

528日上,西南大学第十三届昆虫文化节活动于南区樟树林正式拉开帷幕。本次昆虫文化节的主题是“芳花不逝窥追忆之邃,鸣声初见待飞舞之时”,活动共分为4个板块,分别是游戏区、展览区、体验区和美食区,让同学们在不同的活动区域中学习昆虫的知识、体会昆虫世界的奇妙,感受昆虫的乐趣。


在昆虫文化节上,我们向大家展示昆虫文化精彩的同时,也为大家介绍了丰富的植物保护知识。活动期间我们也有工作人员为大家讲解生物防治的途径,检疫性有害生物的相关知识。


小虫同行,畅享游戏。游戏区为大家提供了四个富有趣味性的小游戏,分别是体现参与者默契的“你说我猜”、展示昆虫知识储备的“猜灯谜”、考验动手能力的“昆虫拼图”,看重临场发挥的“限时快嘴”。

195FA


观赏昆虫标本,品味昆虫美食。在展览区,我们可以观赏到一些珍稀美丽的蝴蝶和其他长相独特的昆虫所作成的标本。同时还对本届诗词文化大赛的获奖诗词以书法的形式进行了展示,让大家一观植保学子之风采。美食区,油炸蝗虫、蚕蛹,用昆虫作成的美食让同学们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时光沉淀,琥珀巧得。体验区为大家带来的是昆协最具特色的活动之一——昆虫琥珀制作,同学们可以通过工作人员的指导亲手体会制作美丽的昆虫琥珀的乐趣,从滴胶开始,再放入花瓣与标本,用昆虫针仔细挑出气泡,在那晶莹剔透的琥珀里,匍匐着各种各样的昆虫,安静又祥和,我们貌似又可以想象数万载前的它们在粘稠的松脂里是怎样的姿态。


通过本次活动的参与,同学们充分体验了植物保护专业将科学与自然结合,严谨和趣味统一的治学氛围。同时希望植保学子及昆协成员将昆虫文化届届相传,为我们农业科技发展贡献青春和力量。



发布时间2022-05-31 13:28:46
地址: 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邮编:400715   电话:023-68251269   邮箱:zhibaoyb@swu.edu.cn  
版权所有  西南大学植物保护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