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保护学院参加弘扬冬奥精神主题联合团日活动

为进一步弘扬冬奥精神,传承奥运文化,上好冬奥这堂“大思政课”,3月31日晚7点,中国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联合全国32所农科院校植保学院线上共同举办“冬奥零距离,青春向未来”学习冬奥精神主题活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冰雪健儿重要回信精神。我院15名学生代表于学院219会议室线上参加了此次会议,2020级2班谯梦颖同学作为学院代表参加了交流发言。

本次活动邀请亲历北京冬奥会比赛项目裁判员、赛事保障服务工作人员以及大学生志愿者分享冬奥故事,全国植保学子共同学习奥运精神,强化使命担当,凝聚“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强大动力。单板及自由式滑雪裁判刘博分享了自己的奥运经历。他认为冬奥的成功举办离不开团队,个人在团队中成长。最后,刘博教练总结自己的经历并送给同学们一段话:人生没有白走的路,每一步都算数;勇于担当,做最好的自己。

北京理工大学讲师、单钢滑雪大跳台赛事服务副经理申大伟介绍了赛事服务人员的工作内容、服务对象及工作特点。申老师还分享了自己工作期间面临的各种挑战,诸如志愿者的管理及处理各种突发情况。最令他印象深刻的是对志愿者面临的身体上的疲倦和心理上的挑战进行疏导。志愿者们克服种种困难,团结互助,坚守初心,是本次冬奥会成功举办的重要保障。

清华大学的何立晗、北京外国语大学的张聪伟、中国农业大学的王皓及河北农业大学的王至莹等四位同学作为志愿者代表分享了冬奥志愿服务的经历与感悟,用当代青年自信担当的精神面貌擦亮了志愿服务的青春名片,向参会同学传递出“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最后,来自浙江大学、南京农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西南大学、华中农业大学、安徽农业大学、贵州大学等十一所高校的植保学子分别发表学习感言。我院代表谯梦颖同学分享道:“冬奥梦是中国梦的组成部分,冬奥圆梦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重要组成部分,值得海内外亿万华夏儿女庆贺。我们植保学子要以冬奥精神为指引,扎实学好农业科技知识,积极投身乡村振兴伟大战略,为端牢中国人的饭碗,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农业梦贡献青春和力量”。

参会学生纷纷表示,本次主题活动凝聚了以中国冰雪健儿为榜样,坚定理想,砥砺品格的精神力量;传递了“更高、更快、更强、更团结”的奥林匹克精神,植保学子要弘扬冬奥精神,汲取奋进力量,保持顽强拼搏、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努力将冬奥会宝贵精神财富转化为爱党报国的实际行动,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2-04-07 19:00:50
地址: 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邮编:400715   电话:023-68251269   邮箱:zhibaoyb@swu.edu.cn  
版权所有  西南大学植物保护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