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保护学院举办2021年秋季学期诚信教育大会

11月19日下午,植保保护学院在学院224大会议室召开2021年秋季学期诚信教育大会,学院各年级助学贷款申请者及其他学生代表60余人参加了本次教育大会,活动由学院团委书记张周飞老师主持。

张老师首先2021届校园地助学贷款毕业生与中国银行签署国家助学贷款还款协议为契机,贷款学生同学开展国家助学贷款政策宣讲,通过个人征信系统、国家助学贷款业务及还款方式简介,引用正反两方面的个人信用报告生动案例讲解,使贷款学生了解征信体系及还贷相关知识,树立诚信还贷意识,促使学校国家助学贷款工作良性运转。之后张老师又针对大学生群体特点,做了相关金融知识讲解,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和金钱观,远离不良“校园贷”。将学生日常生活中的鲜活案例故事性转化,有针对性地对学生进行金融常识教育。



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参加本次活动,都进一步坚定了以诚为本 以信立人的理念,让诚信的高贵品格激励自己健康成长成才。

发布时间2021-11-29 17:37:21
地址: 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邮编:400715   电话:023-68251269   邮箱:zhibaoyb@swu.edu.cn  
版权所有  西南大学植物保护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