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2022年国家公务员考试公告解读与报考指导讲座

为了加强同学们对公务员考试的了解,拉伸备考水平,提升考试能力。2021年10月16日下午7点,植物保护学院在学院四楼报告厅举行了2022年国家公务员考试公告解读与报考指导知识讲座。本次讲座由院学工办主任张周飞老师主持,由重庆好名师教育培训公司王鑫老师主讲,李鹏老师和瞿颖老师答疑解惑。

本次讲座主要分为两个环节:一是试重点讲解,二是一对一答疑。

首先王鑫老师给同学们介绍了国考的政策变化和岗位变化,表示在近十年,公务员的报考人数第一次超过了三万人,虽然对公务员进行了扩招,但是扩招的范围变广,竞争依然存在。接着,王鑫老师重点强调了相关报名注意事项,为同学们讲解了考试的重大变化,并分别阐释了重点考查的能力,着重解释了行政执法类的考查点。

随后,王鑫老师讲解考试环节的注意事项,并讲解热门专业岗位及报考这类专业岗位的重点要求。最后,王鑫老师着重强调了备考重点,表示本次招考将对政治素质的测查评价体现到资格条件设置,资格审查,笔试,面试,考察,试用等各环节,对政治上不合格的坚决不录用。

讲座结束后,王鑫老师、李鹏老师和瞿颖老师为同学们进行答疑解惑。


发布时间2021-11-10 16:25:41
地址: 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邮编:400715   电话:023-68251269   邮箱:zhibaoyb@swu.edu.cn  
版权所有  西南大学植物保护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