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虫世界小小游

——渝中区四年级学生来访展厅

 

20141026号上午,渝中区四年级的40余名小朋友们在老师及家长的带领下参观植物保护学院昆虫标本馆。

活动伊始,主持人生动有趣的讲解了昆虫知识的ppt。在互动过程中,小朋友们都表现很积极,争相回答问题。 “蜘蛛不是昆虫因为它有8条腿,而昆虫只有6条腿”, 一个女孩的回答获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诸如此类的回答,令大家无不暗叹小朋友们的好学。接下来,小朋友们在昆协干部的教学和带领下制作了栩栩如生的手工小蝴蝶。

为缓解展厅人流压力,工作人员将小朋友们分成两批。一批去展厅参观昆虫展厅,一批留下来在会场做游戏。在会场上,击鼓传花、大小西瓜……小朋友们玩得不亦乐乎,挑战失败者需要表演节目,只见他们毫不怯场,有的讲笑话、有的背古诗……会议室里传出一阵阵笑声。参观展厅时,色彩斑斓的各式标本,让他们目不暇接,不断好奇地打量和询问,工作人员都极有耐心地讲解。活动结束,大家都意犹未尽,小朋友们纷纷在留言簿上写下了自己的感受,昆协工作人员给每一个小朋友派发了一个自制的精美昆虫书签。

此次活动让懵懂好学的孩子们学到了更多的昆虫知识,也很好地发挥了大手牵小手的作用进行科普知识宣传。

 

供稿人:张宁

 

发布时间2014-10-27 15:31:45
地址: 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邮编:400715   电话:023-68251269   邮箱:zhibaoyb@swu.edu.cn  
版权所有  西南大学植物保护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