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机善辩,魅力无限

——记第三届争铭·尚辩新生辩论赛决赛

1026上午9点,由植物保护学院团委学生会主办、学习部承办的第三届“争铭·尚辩”新生辩论赛决赛在植物保护学院四楼隆重举行。出席的嘉宾有动物科学学院学生会主席张思佳,外国语学院学习部部长陈妍霓,药学院辩论队队长李思莹,教育学部学习部部长肖韵诗等。出席的评委有校辩论队队长刘赣俊等。

简短的开场白后,正方“格物队”和反方“扶摇队”分别做了简洁的自我介绍。随后比赛进入开篇立论环节,正方从衣食住行等方面层层剖析,论证了“高校毕业生应该选择大城市发展”,而反方则用通俗的语言陈述了“高校毕业生应该选择小城市发展”。在之后的辩论环节中,双方更是争锋相对、步步紧逼,现场气氛迅速升温,达到白热化阶段。比赛继续进行,面对反方辩手的引经据典、旁征博引,正方三辩巧妙地以重庆为例多角度的证实自己的观点,化险为夷并赢得了在场同学的阵阵掌声。在经过激烈的言辞对抗之后,由各方派出代表来总结各自代表队的最后陈词。辩手们精辟的措辞,犀利的言辞,展现出咄咄逼人的气势,灵活的思维和缜密的逻辑推理引得现场掌声不断,将比赛再一次推向高潮。在精彩的陈词后,观众进行了提问。随后现校辩论队队长刘赣俊对本次比赛进行了点评,指出了双方的优点和不足,并表示期待大家的进步。

最后经评委们激烈的讨论,反方“扶摇队”以完美的表现获得了最终的胜利,而正方三辩苗志鹏则获得了“最佳辩手”称号。这次活动展示了辩论的魅力,开拓了我们的视野,同时也增长了知识,相信植物保护学院辩论队会越走越强!

新闻网络部李聪聪 供稿

发布时间2014-10-27 08:56:06
地址: 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邮编:400715   电话:023-68251269   邮箱:zhibaoyb@swu.edu.cn  
版权所有  西南大学植物保护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