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新生辩论赛复赛圆满成功

1019日上午9点,在植物保护学院三楼报告厅举办了第三届争铭·尚辩新生辩论赛复赛,本次复赛到场的嘉宾有前辩论队队长薛霏,兄弟学院现辩论队队长菅子帅及我院多位优秀辩手。

本次辩论赛共分为两场,第一场中,辩手们以自由贸易是否有利于发展中国家的发展为辨点,展开了激烈的辩论,谈及东盟自由贸易、台湾政策等国际问题,辩手们语言犀利,组织严谨,其中正方三辩施荣哲以精彩的表现获得了最佳辩手称号,不过反方抓住正方失误进行攻击,最终略胜一筹,赢得了比赛胜利。第二场以人类的伟大在于思想还是行动为辨点,双方辩手充分阐述了人类在思想和行动上的伟大,探讨人类价值观,双方精彩的辩论博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辩论结束后,分别由我院前辩论队队长薛霏和农生院现辩论队队长菅子帅进行点评,辩手们虚心听取学长学姐们的经验,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兴致高昂,本次辩论赛成功结束。

本次活动锻炼了新生们的思维能力,提高新生们的辩论水平,加强口才,选拔人才,同时让更多同学了解辩论赛。希望我院辩论队能够继续努力,在今后的比赛中取得好成绩。

新闻网络部杨登辉 供稿 

发布时间2014-10-20 09:07:02
地址: 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邮编:400715   电话:023-68251269   邮箱:zhibaoyb@swu.edu.cn  
版权所有  西南大学植物保护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