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保昆虫纪,相约大讲堂

2014411日上午十一时,由植物保护学院团委学生会主办、志工部协办的“植保大讲堂”在楠园文化广场开课。本次“植保大讲堂”以科普昆虫知识为主,吸引了同学们的广泛关注。

上午十一点,虽然天空飘着细雨,但这一点也不影响志愿者和同学们的热情。“植保大讲堂”通过看图猜谜语、昆虫知识问答、展示昆虫标本、欣赏同学拍的昆虫照片、昆虫图片投票以及抽奖等几个环节,吸引了许多路过的同学,同学们积极参与其中。现场此起彼伏地回荡着同学们积极回答问题的声音;观赏珍惜昆虫的标本及图片时,同学们都由衷地发出了赞美与感叹;而在投选自己最喜欢的昆虫图片这一环节,大家以独有的眼光选出了自己喜欢的昆虫;抽奖环节同学们拼手气,抱得大奖归,气氛热烈火爆。

在本次“植保大讲堂”中,志愿者们用专业知识向大家讲解生活中常见的一些昆虫和植物知识,拓展了同学们的知识面。使大学生对昆虫和植物产生浓厚的兴趣,充分展现我院自然学科的魅力;同时,在“植保大讲堂”中通过多种形式,使同学们走进自然、体验自然、认识自然,促进同学们形成符合生态文明时代要求的自然观、生态观和价值观,有利于加强生态文明的建设。

新闻网络部孔淑娴 供稿

发布时间2015-04-13 08:22:11
地址: 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邮编:400715   电话:023-68251269   邮箱:zhibaoyb@swu.edu.cn  
版权所有  西南大学植物保护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