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梦环保 奏响未来

——记植物保护学院主题团日活动

为响应十八大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号召,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326日,植物保护学院133班和146班开展了团日活动花样青春季 魅力植保行植梦环保,奏响未来。本次活动通过放置爱心垃圾桶、环保标语牌、绕校骑行,以增强学生环保意识,倡导师生共建美丽校园。

为契合环保的主题,两班事先在工地收集废弃木板,再利用制作成精美的环保标语牌。活动中,两班同学分别在38教旁的小径、大礼堂、第一运动场放置了垃圾桶,在寝室绿化带附近放置了标语牌。同时,清除散落在各个角落的果皮纸屑、空瓶、塑料袋等垃圾,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传达爱护环境从自身做起的理念。最后,部分同学单车绕校骑行,向同学们宣传环保理念,沿途吸引了众多学生的目光,一些学生驻足招手,以示鼓励和支持,让本次活动在热烈响应中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作为植保的学生,我们肩负着为地球可持续发展奉献的重任。此次活动以别具特色的方式增强了植保学子环保爱校的意识,用实际行动创建了绿色环境,为学院和谐建设贡献了一份力量。

新闻网络部孔淑娴 供稿

发布时间2015-03-27 11:01:46
地址: 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邮编:400715   电话:023-68251269   邮箱:zhibaoyb@swu.edu.cn  
版权所有  西南大学植物保护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