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虫恋•自然情•文化风

——西南大学第八届昆虫文化节

 

2015510930,西南大学第八届昆虫文化节——“昆虫恋•自然情•文化风”在北区樟树林隆重开幕,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党委副书记李玉胜、团委书记刘秋艳。

据悉,本届昆虫文化节由植物保护学院团委学生会及昆虫爱好者协会承办,活动分为三个部分:昆虫恋---默契大考验,自然情---琥珀书签展,文化风---虫虫邮递员。旨在积极响应习主席“生态兴则文明兴,生态衰则文明衰”的主张,充分展示我院的特色与风采,并扩大专业的影响力。

轻快的音乐声和充满活力的开场舞中拉开了昆虫文化节的帷幕。活动伊始,李书记致词表示对此次活动寄予了很高的期望。继“请相信我”、“你画我猜”、“奔跑吧,昆虫”令人兴趣盎然的三大活动后,琥珀书签展于11:00在楠园文化广场开展,现场展览的精美琥珀和叶脉书签吸引了过往的学生,伴着工作人员详细的讲解,同学们都兴致勃勃地动手制作了起来。现场游戏“猜谜大赛”“知识竞答”“你做我猜”亦吸引了不少人的眼球,他们或冥思苦想,或手舞足蹈,着实可爱。下午三时整,“关注昆协微信公众号,并写下对西大的祝福,即可获得自制昆虫明信片”的虫虫邮递员现场,也引起了不少同学的围观,在大家的欢声笑语中整个活动渐进尾声。

本次活动不仅传承了学院优秀文化,为同学们的课余活动带来了新动力,也向全校师生立体再现昆虫世界的美妙与神奇,帮助更多的人认识、了解昆虫。衷心祝愿植物保护学院和昆协的明天更加美好,昆虫文化节越办越辉煌!

 

 

               供稿人:李冉

发布时间2015-05-12 09:01:38
地址: 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邮编:400715   电话:023-68251269   邮箱:zhibaoyb@swu.edu.cn  
版权所有  西南大学植物保护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