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保护学院第八届“植保杯”宣传讲座顺利举行

419日下午330分,在植物保护学院四楼报告厅举行了第八届“植保杯”宣传讲座。出席本次讲座的嘉宾有植物保护学院副院长何林、团委书记刘秋艳、团委学生会主席团以及第四届“含弘杯”获奖者彭浩然、。

讲座一开始,由我院何林教授浅谈他对于科研的感悟以及对于创新的认识,现场同学受益匪浅。接着,往届“植保杯”、“含弘杯”获奖者分别从自身实践出发,交流学术经历,彭浩然学长指导现场同学如何写好申报表,张佼学姐和程浅学长分别介绍了自己的作品,以及自己在参加“植保杯”这一年的收获。最后,由学术部进行“植保杯”申请流程的介绍。整个宣讲会过程中,现场同学都十分认真地倾听教授和学长学姐们带来的经验,会场充满了浓郁的学术交流氛围。

植保杯是植物保护学院独具特色的一项学生课外学术作品竞赛,旨在发现和培养一批在学术科技上有作为、有潜力的优秀人才,还为校级含弘杯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以及全国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作品竞赛选拔人才。本次宣传讲座的顺利举行,相信有更多的同学能够对学术研究产生兴趣,关注科研,关注植保杯

                                            新闻网络部杨登辉 供稿

发布时间2015-04-21 08:56:41
地址: 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邮编:400715   电话:023-68251269   邮箱:zhibaoyb@swu.edu.cn  
版权所有  西南大学植物保护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