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保护学院举行学生干部大会

 

 

324日中午,植物保护学院学生干部大会在学院四楼举行,党委副书记李玉胜,团委书记张周飞,1516级辅导员钟源以及团委学生会、昆虫爱好者协会全体学生干部参会,会议重点就团委学生会架构调整以及本学期学生工作进行总结。

首先,张周飞老师宣布下届学生会的架构调整,其中:将归属于团委的新闻网络部调至学生会下属管理;实践调研部与职业发展中心合并;心理健康部与勤工助学中心合并;公关礼仪部并入文娱部;学习科技部则将重心放在学术竞赛类活动上,其余职能并入素质拓展部等,并向与会学生干部提出要求,以后所有部门举办活动必须按照《西南大学植物保护学院学生工作制度汇编》所述条例进行审批、报备。张老师说:“学生会架构调整一方面是‘去繁化简’,消除部分部门职能重叠的现象,实现整体优化;另一方面则是对每个部门的职能实现最大资源化,充分调动各部门的积极性。”

随后,钟源老师就学生会近期工作进行点评,着重谈到纪检部须严格做好各班级的考勤记录,将学院优良的学风保持下去;其次新网部须注意提升新闻的时效性和专业化水平,让新闻宣传工作成为学生工作对外的窗口,提升活动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最后,李玉胜书记通过十二个字来对学生工作进行总结:第一,“讲大局”,想要将学生工作做好,学生会每个成员都应该讲大局,向前看,不能只看重眼前。第二,“讲规矩”,团委学生会每一个部门办活动都需要遵守报批流程,以确保活动质量。第三,“讲职责”,各部门工作应做到不缺位、不越位,要定位好各部门在校团委的对口部门,将部门发展得更好。第四,“讲创新”,创新不仅要做到有趣味,更要有意义有价值!

 

新闻网络部王寒钰  供稿

发布时间2017-03-27 10:17:23
地址: 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邮编:400715   电话:023-68251269   邮箱:zhibaoyb@swu.edu.cn  
版权所有  西南大学植物保护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