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求远大理想,坚定崇高信念――记植物保护学院2014级主题年级会

2017年3月3日,正值开学首周,植物保护学院2014级年级会于中午在学院报告厅召开,会议由2014级辅导员张周飞老师主持。

会议伊始,张老师针对当代大学生普遍存在政治信仰迷茫,价值取向功利的问题,教育全年级同学要有责任意识,要有历史担当。青年大学生确立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共同理想和坚定信念。要把握实现理想需要具备的基本条件,坚持社会理想和个人理想的统一,在建设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实践中化理想为现实。

接下来,张老师2014级的同学们说明本学期的教学安排以及注意事项,并重点强调了合川实习和生产实习的时间与人员安排,详细地分析了实习地点和毕业选择两者之间关系的利与弊,为14级的同学们更好地选择实习地点及做好毕业规划提供了良好的参考依据。紧接着,张老师从上学期期末考试的挂科情况提醒挂科严重的同学重视自己的成绩,以防和未能毕业挂钩。他以生动的例子告诉大家尽早确立毕业规划是现阶段的目标,并且找准方向、一直努力。最后,张老师希望14级全体同学能抓紧本学期的时间,按照自己的目标一步一步地走下去,并对大家明年的毕业提出希冀,期盼大家都能拥有美好的明天。

 此次大会旨在为14级的同学提供思想素质教育和毕业规划指导,以及通知本学期的教学和实习安排。不仅提醒同学们面临即将毕业的选择,而且提出了新的希望和祝福。

发布时间2017-03-06 20:56:47
地址: 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邮编:400715   电话:023-68251269   邮箱:zhibaoyb@swu.edu.cn  
版权所有  西南大学植物保护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