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献礼十九大,不忘初心在西大——植物保护学院举行第十期团校培训开幕式暨爱国教育讲座

  

  

1031日下午五点,植物保护学院第十 期团校培训开幕式暨爱国教育讲座于植物保护学院四楼报告厅隆重举行。党委书记王亨洪、团委书记张周飞、1516级辅导员钟源莅临此次讲座。团委学生会、昆虫爱好者协会成员、1617级各班班长支书等共一百四十余人参加本次讲座。

团校培训在激昂的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中拉开帷幕。张周飞老师首先致辞:“团校培训作为团组织教育青年大学生的重要平台,有利于提高青年大学生的综合能力以及青年团员的思想素质,在座的都是各班的精英,作为学院的中坚力量,希望同学们能以本次团校培训为契机,认真学习,提高思想觉悟和个人能力”。接着张周飞为同学们介绍王亨洪书记并邀请书记开讲团校培训第一课。

王亨洪书记以“紧跟十九大步伐,不忘初心跟党走”为核心,分四个部分进行爱国教育讲座。王书记首先从十九大的内容和重要意义切入,他讲到:“十九大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关键时期召开,具有跨时代意义,十九大承担着决胜建成小康社会,深入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的重要任务与使命,对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有重要的鼓舞和动员意义。”王书记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是十九大会议的一大核心主题。党的十九大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党章,系统地回答了新时代应如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也是时代变革,实践发展和理论创新的需要。接着,王书记带领同学们回顾党的十八届一中至七中全会,总结会议主要内容。然后分别从共产党的历史使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战略安排和全面改善民生水平四个方面为同学们详细解读习近平总书记的十九大报告内容。最后就“如何做合格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的问题,王书记做出解答,强调一定要重视实践,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空有理论知识是远远不够的,要把所学用到实处,并对同学们提出新的要求:“牢记自己的使命,走进并深入社会主义,坚定理想信念,为中国梦的实现继续前行,努力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主义接班人”。讲座历时近2个小时,同学们以热烈的掌声来感谢王书记的谆谆教导。

活动最后,张周飞表示:“望同学们不负王书记的殷切希望,认真学习,努力实践,使大学生活更有意义,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在现场热烈的掌声中,植物保护学院第十期团校培训开幕式暨爱国教育讲座圆满结束。

 

新闻网络部袁梓桐供稿

 

发布时间2017-11-02 15:23:21
地址: 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邮编:400715   电话:023-68251269   邮箱:zhibaoyb@swu.edu.cn  
版权所有  西南大学植物保护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