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战群儒,能思会辩——热烈祝贺植物保护学院志远辩论队入围总决赛

513日下午16时,西南大学第十二届校园文化主题辩论赛半决赛在2514楼会议厅举行,植物保护学院志远辩论队以10:5压倒性的优势战胜文社院成功入围总决赛。本次半决赛为植物保护学院(正方)对战文化与社会发展学院(反方),辩题为中国C919客机关键部件基本进口对中国航空技术安全是否构成巨大挑战。

本次半决赛的评委有校辩论队队长、教练及其他学院资深辩手,植保学院志远辩论队派出的选手有:一辩答隽、二辩张晓妍、三辩李柠君、四辩赵希平,来自全校不同学院的观众观看本场比赛。

回顾2016年校赛,植保学院辩论队获得第三名的傲人成绩,而本次胜利标志着植保时隔七年再度回归总决赛。自开赛以来,植保学院辩论队一再遭遇强敌,经历一场又一场鏖战,在过去的四场淘汰赛中,先后会战资源环境学院、工程技术学院、政治管理学院、文化与社会发展学院。不仅如此,比赛的辩题或具时效性、或经典,都极具难度和考验。每一场比赛志远辩论队都使出浑身解数,发挥队员最大优势的同时又极力给大一年轻队员锻炼的机会。

能够如愿入围总决赛,得益于辩论队队员不懈的努力。辩论队的日常讨论十分辛苦,每场比赛的准备前期,队员们每晚九点半在学院辩论室查资料、讨论。而只有积累每一次熬夜的经验,再结合上场的经历,才能使自身能力有所突破。

辩论队队长赵希平表示:“能够入围总决赛,还要感谢植物保护学院志远辩论队前辈薛霏、廖志伟等的引导以及西南大学校辩论队成员的指导,同时还要特别鸣谢马克思主义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食品科学学院、法学院等的学术支持。”目前,辩论队全体成员经过简短的休整,正积极准备即将到来的总决赛。

预计在五月中旬,植保志远辩论队将会与文学院展开夺冠之战,强强对决,让人拭目以待!

 

新闻网络部高雨桐供稿

发布时间2017-05-19 10:11:28
地址: 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邮编:400715   电话:023-68251269   邮箱:zhibaoyb@swu.edu.cn  
版权所有  西南大学植物保护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