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飞梦想,扬帆起航——“三四雷锋服务队”开展志愿活动

为发扬志愿服务精神,促进植保志愿队的发展,511日,西南大学植物保护学院“三四雷锋服务队”来到了天生路小学,在此开展以“放飞梦想,扬帆起航”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旨在与小朋友们进行亲密交流,帮助他们理解梦想的含义,树立远大目标,放飞梦想,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三四雷锋服务队是由植物保护学院1634团支部组建,以服务同学、服务人民、服务社会为宗旨的志愿组织。

活动以志愿者向小朋友们提出的一个问题开始。“小朋友们,你们的梦想是什么?”有个小朋友说道:“我想当动物学家,之后可以保护那些濒临灭绝的动物!”一个小朋友激动地说:“我长大了以后,想当个钢琴家。现在我每天回家都会练习弹钢琴!”昆虫学家、游泳冠军……大家畅所欲言,对自己的未来充满憧憬。同时,志愿者们在纸条上写下小朋友们的梦想,并将纸条交给他们保存,期待他们实现梦想,不忘初心;志愿者们也向小朋友讲述了自己与梦想的故事,让小朋友们更好地理解梦想的意义。

接下来,志愿者们帮助小朋友们制作承载梦想的风筝。挑选合适的风筝样式,挑选画笔颜色,伏身作画,渐渐地,一幅幅精美的图案在小朋友们的画笔下开花,梦想被寄托在风筝上;在风中,小朋友们放飞了承载着自己梦想的风筝,仿佛自己的梦想就要从这里扬帆起航,到达理想成功的彼岸。五彩的风筝在天生路小学的上空,划出了一道道靓丽的风景线。一位小朋友说:“特别谢谢西南大学植物保护学院的哥哥姐姐们,他们耐心陪伴我们,还给我们讲有趣的故事,我也知道了要努力学习,将来实习自己的梦想”。

时光稍逝,已是黄昏。在夕阳的照耀下,风筝上的五彩颜色显得更加绚烂。在暖阳、色彩与童真交融中,活动接近尾声。一位志愿者说道:”相聚的时间很短暂,但是,真挚的友谊必将长存;我们也在天生路小学留下了关于自己青春和理想信念的痕迹;而小朋友们也收获了对理想信念的体会——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祝愿学院的志愿活动越办越好。”

一场逐梦的志愿活动圆满结束。

团委学生会新闻网络部 供稿

发布时间2017-05-19 09:57:11
地址: 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邮编:400715   电话:023-68251269   邮箱:zhibaoyb@swu.edu.cn  
版权所有  西南大学植物保护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