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2018年秋季学期班主任、辅导员工作会顺利召开

为确保2017-2018学年度学生综合考评和评优评奖工作及新学期班级管理工作的顺利进行,学院2018年秋季学期班主任、辅导员工作会于9月18日上午11点在学院二楼会议室召开。学院党委书记王亨洪、党委副书记李玉胜出席了此次会议。学院全体班主任、辅导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伊始,王书记就国家助学金相关工作作出说明。同时,对班主任、辅导员工作作出要求。他讲到:“班主任、辅导员的工作非常重要,作为学生心中最亲的老师,在处理学生所遇到的问题时,更应从专业角度出发,对学生进行引导,确保问题回答的准确性。

随后,李书记在家庭经济困难认定工作、学生综合考评及评优评奖工作和班级管理工作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在家庭经济困难认定工作方面,他指出该项工作一是需要班主任、辅导员以动态性的眼光看待问题。具体表现为班主任、辅导员应充分考虑到突发性致贫致困的因素;二是应当坚持公平公正的原则,确保家庭困难认定工作的真实性。在综合考评和评优评奖工作方面,他表示:“各年级应根据相关文件,结合年级实际情况,积极开展好综合考评和评优评奖工作。该工作的开展务必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同时,班主任及辅导员应起到监督辅助指导作用,以确保综合考评和评优评奖工作顺利进行。”在班级管理工作方面,李书记就2018年秋季学期班主任、辅导员的日常工作作出安排,强调应重视班级管理问题。同时,对班委选举、走访寝室、谈心谈话等方面进行了具体安排。

此次会议的召开使班主任、辅导员明确了家庭困难认定、综合考评和评优评奖及班级管理工作的要点及要求,为相关工作的顺利进行奠定了基础。至此,学院2018年秋季学期班主任、辅导员工作会到此结束。

               

新闻网络部袁梓桐  供稿

发布时间2018-09-20 20:15:00
地址: 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邮编:400715   电话:023-68251269   邮箱:zhibaoyb@swu.edu.cn  
版权所有  西南大学植物保护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