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级植物生产类新生开学典礼暨开学第一课成功举办

9月9上午102018级植物生产类540名新生齐聚光大礼堂,聆听了大学生涯的第一课。

西南大学校长助理、农业科学研究院院长、博士生导师王进军教授,农业科学研究院、植物保护学院、农学与生物科技学院、园艺园林学院党政领导,相关学院博士生导师出席大会。此次大会特邀原西南大学校长、博士生导师王小佳教授出席并作主题报告。各学院教师代表、辅导员和班主任以及2018级全体植物生产类新生参会。大会由植物保护学院党委书记王亨洪主持。

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大会拉开帷幕。

首先,王进军教授作开学典礼致辞,向全体新生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在对学校农业科学的基本情况、鲜明特色以及丰富成果进行基本介绍后,他表示这将是同学们不会后悔的人生选择。他提倡同学们要承担起促进农业发展、推进农村进步、增进农民福祉的历史重任。同时,提出了三点期望:珍惜韶华好学习,做到自我完善;创新实践接地气,实现自我超越;勇于担当有情怀,实现人生价值。

然后,农学与生物科技学院吕长文副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他根据自己的人生经历,鼓励同学们要保持自信与坚强、坚持勤奋与努力、要学农爱农。

其次,园艺园林学院2015级园艺专业的许华超同学作为在校学生代表发言。他通过“人生最美好的是,你创造出的一切都能为人民服务”“做一个十二点吃饭,十二点半就饿的人”“自律给我自由”三句话向新生们分享了自己的大学生活。

最后,植物保护学院植物生产类14班的谢佳玺同学作为新生代表发言。他表示既然选择了农学,就要勇往直前。为此,应该钟情农学,情系三农;独立自主,直面坎坷;调整心态,拒绝诱惑;勤恳好学,刻苦钻研;博采众长,发掘兴趣。

伴随着热烈的掌声,开学典礼结束。

紧接着,王小佳教授为新生们讲授了“开学第一课”。王教授从大学三件事出发,对“学会读书、学会思考、学会做人”三方面,引经据典的进行了讲解。在学会读书上,他提出要学会自主学习、要有选择性的读书、要学会独立获取知识;在学会思考上,他希望同学们要培养自己独立的人格思维;在学会做人上,他强调了培养三观的重要性。课上,他对同学们表达了殷切的期望:希望同学们能明白学会读书、学会思考、学会做人的重要性,充分弘扬爱国精神,做一个有志气的新时代大学生。王教授的授课精彩纷呈,现场掌声不断。

伴随着掌声,校歌音乐响起,“开学典礼暨开学第一课”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8-09-10 13:07:38
地址: 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邮编:400715   电话:023-68251269   邮箱:zhibaoyb@swu.edu.cn  
版权所有  西南大学植物保护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