戮力同心,接力未来——记IME昆虫分子生态室与2015级植物保护2班交流会

614,对于西南大学植物保护学院152班的同学们来说,是极具意义的一天因为,这天在西南大学农业科学研究院,昆虫分子生态室(IME)与2班的同学们开展了内容丰富的交流会。校长助理王进军教授,植物保护学院党委书记王亨洪,蒋红波教授以及IME的师兄师姐出席了本次交流会。

首先,会议在教授的发言拉开序幕。蒋教授为同学们介绍IME基本情况以及硕博士毕业生的工作去向。然后2018博士毕业生石岩师兄2018博士研究生刘世火师兄2018级硕士研究生何旺师姐,分别从自身角度出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IME团队的整体情况,分享了自己对实验室的感受,表达了对实验室的情感。

大约一个半小时的参观中,在实验室师兄师姐们的带领下,同学们来到农科院三楼公共实验平台与九楼IME,了解了PCR的常规操作流程和旋转浓缩仪等的使用方式等;认识了实时荧光定量PCR仪、轨迹球昆虫行为记录仪GC-EAD精密高端仪器;在这样的平台支持下,师兄师姐们正不断为自己的目标而奋斗。

参观后同学们回到会议室,王亨洪书记给大家分享了有关在本硕衔接阶段的嘱托与建议以及对同学们的期许。最后,王进军教授在交流会上总结道:举行这样一次交流活动,希望同学们能更加了解实验室的工作内容,增长见识,继续努力;同时做好本科与研究生的衔接工作,充分利用学院的优势与本科学习积累的知识,为自己的未来定下一个明确的目标,并为之而奋斗。

 

此次交流会,是极具意义的——对于一群怀揣理想、充满激情的大学生们来说不仅是一个不可多得的学习机会,更是一面放大镜,使同学们近距离的了解到了微观实验。

未来的路在脚下,必将戮力同心,接力未来!

供稿人林晨炜、欧诗园、安欣

发布时间2018-06-25 16:59:39
地址: 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邮编:400715   电话:023-68251269   邮箱:zhibaoyb@swu.edu.cn  
版权所有  西南大学植物保护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