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保护学院宣传工作会暨学风建设推进会顺利举行

12月18日13时,植物保护学院宣传工作会暨学风建设推进会于学院四楼报告厅举行。学院党委书记、纪委书记李玉胜、团委书记张周飞、2015、2016级辅导员钟源、2018级辅导员严潇漪出席会议会议由团委书记张周飞主持全体学生骨干到场参会

大会伊始,张周飞对未来一年的学院特色活动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保持特色,开拓创新;二是与时俱进,奋起直追;三是不畏挑战,迎难而上。同时,他还强调了学生骨干的宗旨是为学生服务,作为一名学生骨干,应充分发挥先锋带头作用,坚决反对“官”本位思想和作风,不忘初心,严守底线。

随后,钟源对本年度学院纪律考勤、考风考纪和宿舍管理三个方面的工作做出了回顾与强调。她表示,在场的学生骨干应当做好自身管理与监督提醒工作,配合学院日常管理工作,大力推行学风建设。同时,她还就“两节三夜”的安全问题向学生骨干提出建议,并强调了学生骨干在此类工作中的重要性。其后,严潇漪就年级管理工作出现的问题作出说明。她希望学生骨干能提高思想觉悟,提高警惕意识,杜绝校园贷、网络赌博等行为的出现。同时,还要对身边的同学进行积极引导,齐心协力建设良好的班风、学风。

然后,李玉胜上台总结发言。他就学院宣传思想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提高思想站位,增强“四个意识”;二是建设好新媒体,发挥网络育人功能。对此,他指出了当前学院新媒体出现的问题,希望能够有所改善;三是强化责任担当,做到守土有责。对于辅导员、班主任要守好思想政治教育的前沿阵地,引领学生正确航向,树立与新时代主题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对于学生骨干,要坚定“四个自信”,在各项学生工作中充分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四是做好队伍建设,搞好“帮传带”。他强调,学生骨干是老师与同学之间沟通交流的纽带,要积极建设队伍,做好帮传工作。

最后,对上一年度考核优秀的班集体进行了颁奖仪式。2016级6班获钻石班集体称号,2016级5班荣获铂金班集体称号,2015级2班、2016级2班、2017级6班荣获黄金班集称号。至此,大会圆满结束。

通过此次大会,加强了学院老师与学生骨干的交流,增强了学院学生骨干的责任意识,有利于进一步推进学院的学风建设。

新闻网络部袁梓桐  供稿

发布时间2018-12-19 16:28:41
地址: 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邮编:400715   电话:023-68251269   邮箱:zhibaoyb@swu.edu.cn  
版权所有  西南大学植物保护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