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黑暗料理界的大门开了!高校全校师生一起吃虫子,网友:高能预警

腾讯新闻

导语:黑暗料理界的大门开了!高校全校师生一起吃虫子,网友:高能预警

重庆北碚,西南大学举办了第12届昆虫文化节,不光让师生们参与标签制作,还让师生们品尝昆虫。在听厨师介绍:“这个是蚕和蚕蛹。”之后,食客觉得很新鲜,赶紧把虫放到嘴里咀嚼,但尝了一口之后,食客的表情很是纠结,五官简直都揪到了一起。活动现场,学生们都很好奇,“师傅你这个炒的是什么虫子啊?”“是蚂蚱”“这个炒好了的是什么啊?”“这是蝗虫,这个是炒好了的蚕。”现场的同学们有些已经收不住口水跃跃欲试了,有的看见虫子蠕动的样子,只能摆摆手说“告辞。”

参与活动组织的学生说:“昆虫做起来的话特别困难,我们就特地从外面请到了专门做昆虫的厨师,请他们来帮我们制作。”原来这些都是专业做昆虫的厨师们,他们都是很专业的了。一位参加活动的同学手里的四根牙签上分别扎着一只蚂蚱、一只蚕、一个知了、一个蟋蟀,“待会会吃吗?”这位同学说:“嗯,要吃。”活动现场的锅里,在辣椒和香料的调制下这些虫子散发出诱人的香气,变成了一道美味的菜。

吃完昆虫后,同学们还可以自己动手,制作叶脉书签留作纪念。现场各种昆虫美食前排起了长队,大家都想尝一尝这些虫到底是什么味道。现场除了吃的虫和树叶标签之外,还有很多漂亮的昆虫标本。在展台上,大大的独角仙,按着颜色分类的漂亮的蝴蝶,让同学们都移不开脚步。

你接受吃虫吗?在厨师们的处理下,这些昆虫被处理成了诱人的样子,在装盘之后散发着香气,面对这些“黑暗料理”有没有心动呢?

黑暗料理界的大门开了!高校全校师生一起吃虫子,网友:高能预警。

 

发布时间2019-06-12 14:40:43
地址: 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邮编:400715   电话:023-68251269   邮箱:zhibaoyb@swu.edu.cn  
版权所有  西南大学植物保护学院